News

Akamai兩套全新解決方案 助傳媒業減輕雲運算與串流成本

  •  
  •  
  •  

Akamai發表兩套全新解決方案,幫助電視廣播業者與發佈商(distributor)減緩雲端運算產生的挑戰,並確保遞送高品質原始內容至 Akamai 網絡。Akamai Cloud Wrapper 與 Akamai Direct Connect展現了Akamai Edge 除了能幫助降低成本,還同時提供廣播電視級的串流效能,讓廣播媒體業者能夠引入雲端運算等新興技術策略。

Akamai Cloud Wrapper 將公有雲基礎架構與 Akamai 智慧型邊緣(Intelligent Edge)之間的連線最佳化,以排除在雲端環境遞送 OTT(Over-The-Top) 內容的常見障礙,無須改變既有的工作流程。具體而言,Cloud Wrapper在 Akamai 的遞送網絡內提供客戶專用的快取空間,將集中控管的雲端基礎架構加以包裝,藉此最大化原始伺服器卸載,減少原始伺服器請求,同時將串流電視的輸出費用降至最低。

 

針對自行管理原始伺服器基礎架構的客戶,Akamai Direct Connect 提供專屬私有連線至 Akamai Edge 網絡,使原始伺服器無需經由傳統且不甚可靠的網絡遞送內容。兩套解決方案均屬於 Akamai 的即時自適性串流媒體服務(Adaptive Media Delivery)。

可持續發展的串流業務

越來越多廣播媒體業者與OTT營運商開始改用中央雲端平台來提升運算和儲存效率。然而,當內容庫存量與日俱增,他們經常面臨雲端遞送內容所產生的諸多挑戰。舉例來說,太多觀看串流請求傳至雲端部署的原始內容伺服器時會影響效能。廣播媒體業者和發佈商每次回應未卸載的請求時皆需支付輸出費用。具體而言,這種串流請求均經過原始伺服器,而非 Akamai Edge。

Cloud Wrapper 建設於 Akamai 的分散式 Edge 網絡,能將 OTT 內容以快取形式儲存於客戶的雲端環境之外,減少需送達原始伺服器的使用者請求頻率,進而提升其卸載效益。高卸載代表廣播媒體和發佈商減少存取原始內容,並能降低雲端供應商費用。由於 Cloud Wrapper 無縫整合 Adaptive Media Delivery、Download Delivery 和 Object Delivery 等Akamai Edge Delivery解決方案,因此 Akamai 能幫助廣播媒體業者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觀看體驗。

改善第一哩的可靠度

自行營運原始伺服器基礎架構的 Akamai 廣播媒體客戶遞送電視內容至Akamai Edge 之前,通常經由公共網絡進行遞送。這部分稱之為「第一哩(first-mile)」,會因網絡頻寬擠塞而影響串流效果,導致 IP 流量轉換(IP transit)與原始伺服器衍生成本。

運用Akamai Direct Connect 將基礎架構直接連接 Akamai Edge 網絡,客戶就能獲得可靠且一致的第一哩(first-mile)效能,能夠提供廣播電視級的觀看體驗、降低原始伺服器 IP 流量轉換(IP transit)成本,並能限制原始伺服器基礎架構接觸公共連線以確保安全。經由 Direct Connect 連接至 Akamai 的網絡後,廣播媒體業者即可導入 Akamai 的串流媒體服務—Adaptive Media Delivery以及領先業界的 24 小時全天候即時線性服務(linear service): Media Services Live。

Akamai 媒體產業與產品行銷副總裁 Campbell Foster 表示:「今年 Akamai 已經打破兩次即時電視串流記錄,而我們相信目前還只是即時、線性(linear)和自選電視服務急速普及的最初階段。透過 Cloud Wrapper 與Direct Connect 等創新解決方案,Akamai 致力走在採用曲線的前端。我們客戶的串流服務在其業務的佔有量日益增加,而 Akamai 也致力讓 Akamai Edge 在客戶的發展過程中徹底發揮效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