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kyscanner與Yahoo搜尋合作 一站式搜尋機票

  •  
  •  
  •  

旅遊搜尋及格價網站Skyscanner.com.hk宣布與Yahoo合作,於Yahoo搜尋上導入Skyscanner的機票搜尋功能,讓旅客在搜索特定旅遊目的地或機票時可更輕鬆瀏覽航班資訊。此項搜尋功能目前適用於Yahoo雅虎香港及台灣Yahoo奇摩的繁體中文網頁和流動裝置頁面,也計劃陸續於其他地區推出。

根據Skyscanner的香港旅客外遊報告,越來越多港人會提前計劃行程,平均會於預定出發日期前 72 日就開始計劃。此外,有46% 受訪者表示見到理想的票價會驅使他們外遊,足證格價是港人計劃旅程的重要一環。有見及此,Skyscanner與Yahoo搜尋聯手推出一站式機票搜尋服務,讓港人在搜尋目的地時可同時閱覽機票資訊,方便他們安排行程及控制預算。

今次的合作內容是將Skyscanner的機票搜尋功能導入Yahoo 搜尋。用家只需搜尋特定關鍵字,便能看到由Skyscanner提供的機票搜尋欄位,還可以按個人旅遊需要調整篩選條件。按下「搜尋航班」鍵後,用家就會重新導向至Skyscanner網站繼續進行預訂。

這項合作三大特色如下:

1. Skyscanner機票搜尋欄位將嵌入至Yahoo搜尋

當旅客搜尋特定關鍵字(例如:「機票」、「至抵機票」、「機票促銷」),或是輸入兩個城市/國家名稱時,Skyscanner的搜尋功能便會顯示在結果頁面上。

Skyscanner機票搜尋欄位將嵌入至Yahoo雅虎搜尋結果頁面。 

2. 按個人旅遊需要設定機票篩選條件

旅客可以按照個人需要篩選結果,例如往返或單程、旅客人數、客艙等級、出發地和目的地以及往返時間等;他們亦可使用Skyscanner獨有的「整個月」機票價格工具,操作方式就如直接在Skyscanner上搜索般,相當方便。

按個人需求而設定機票的篩選條件。

3. 最低機票價格通知

Skyscanner的最低機票價格通知亦會出現於搜尋頁面,用家點選該連結後則可瀏覽更多相關搜尋結果,直接獲取有關票價的資訊。

最低機票價格通知。

Yahoo雅虎香港網絡媒體内容總監張慧儀表示:「Yahoo雅虎一直致力優化搜尋過程,務求讓每位用家都可享受快捷方便的體驗。我們一直觀察用家的網絡使用偏好及習慣,發現旅遊於近年已逐漸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我們開始想辦法協助旅客計劃行程,讓他們在使用我們搜尋器時可輕易瀏覽旅程相關的資訊。我們很榮幸能與全球領先旅遊搜尋及格價網站Skyscanner合作,在我們平台上加入Skyscanner的機票搜尋功能,提供專業實用的旅遊資訊。未來,我們也計劃繼續加入更多不同功能,望能幫助旅客們妥善安排旅遊的各種事項。」

Skyscanner香港區營銷經理葉俊廷說:「Skyscanner一向熱衷於協助旅客更輕鬆更精明地計劃行程。透過今次與全球知名的搜索引擎巨頭Yahoo雅虎合作,我們希望能為經常外遊的港人簡化搜索過程,由他們於Yahoo雅虎上搜尋旅遊靈感,以至在Skyscanner內確認預訂,提供一站式的服務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