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Qualcomm 4G/5G峰精選 開闢遠大版圖

  •  
  •  
  •  

在香港舉行的Qualcomm 4G/5G峰會上,除了宣布明年推出5G NR電話及網絡裝置,還有一系列生態系統合作及產品更新,精選如下。

Snapdragon 675明年初推出 更佳手遊體驗

全新流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675將於2019年年初推出。Snapdragon 675旨在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先進的AI功能以及領先的拍攝性能,與此同時優化包括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Qualcomm Spectra ISP、Qualcomm Kryo CPU及Qualcomm Adreno GPU的卓越效能。

全新流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675將於2019年年初推出,其晶片細如一粒鈕。

Quick Charge支援逾1000流動裝置

Qualcomm快充技術Quick Charge現今被超過1000款流動終端、配件和控制器採用。快充技術目前是第四代產品,其快速增長的生態系統涵蓋超過200款流動裝置、700款配件和100款控制器。在裝置方面,這一強大的生態系統表示消費者在選擇下一部智能電話、頭戴式裝置、無線喇叭、相機和外置流動電源時,可以挑選配備更優質的快充功能產品。

至於充電配件,消費者可以選擇的產品包括各式各樣價格極具競爭力的插牆式充電器、車載充電器、電池組、USB集線器等。

簡化開發亞馬遜Alexa的無線耳機及耳戴式裝置

Qualcomm Technologies宣佈推出業界首款經認證的端對端藍牙智能耳機參考設計(Bluetooth Smart Headset Reference Design),另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使用「一鍵啟動」智慧助理Alexa的功能。該參考設計基於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最先進的藍牙音訊晶片QCC5100系列,幾乎涵蓋製造商需要的所有關鍵軟、硬件,協助他們令藍牙耳機開發更具效率及成本效益。除了對Alexa的支援,該解決方案還通過超低功耗支援更長的播放時間及電池續航力,並整合了支援卓越音訊及語音服務功能的Qualcomm cVc降噪技術。此外,廠商還可以添加對主動降噪和Qualcomm aptX HD高解析度無線音頻技術支援。

加速Snapdragon Wear平台市場增長

Qualcomm Technologies宣佈一站式參考設計拓展其可穿戴設備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Wear系列的應用範圍。該公司宣佈正在與領先的ODM廠商及生態系統夥伴展開合作,包括與仁寶電腦 (Compal Electronics)及龍旗科技 (Longcheer) 在智能手錶領域; 與華勤通訊 (Huaqin) 及中科創達 (Thundersoft)在4G兒童手錶領域; 與Franklin Wireless在4G智能追蹤器領域; 以及與Smartcom在4G聯網端對端解決方案領域的合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