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utodesk:香港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城市

  •  
  •  
  •  

Autodesk今天舉行第十二屆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頒獎典禮,多家公司展示其創新建築項目,並示範如何運用建築信息模擬 (即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簡稱 BIM) 技術,推動建築工程高效率及持續發展。

Autodesk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高級總監李煥明博士表示:「香港是全球BIM技術發展及應用的先驅之一。透過應用BIM技術作為項目基礎,本年度的得獎者均展現了如何將具實用及啟發性的數據結合,以提升項目的可預測性及效率,同時提高整體項目質素並推動創新。藉著獎項,我們期望能為業界建立參考榜樣,鼓勵從業者利用創新的解決方案、雲端技術及流動科技,攜手開展設計及製造領域前所未有的新世代。」

Autodesk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高級總監李煥明博士(中站者)表示:「香港是全球BIM技術發展及應用的先驅之一,我們鼓勵更多BIM創新,將香港打造成BIM城市。」

Autodesk 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先導大獎

機構名稱 項目名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房屋委員會 房屋委員會新修訂的BIM標準及指引

Autodesk 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8得獎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機構名稱 項目名稱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艾奕康有限公司及禮頓中國建築聯營 將軍澳-藍田隧道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智慧型可持續變電站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東涌市地段2號及11號建議發展項目的主要合約工程
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及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海濱匯
奧雅納及Greenwich Investors Limited 怡安中心翻新工程
市區重建局 馬頭圍道項目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水務署、明興浩隆聯營及雲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沙田濾水廠原地重置工程(南廠)- 前期工程
奧雅納工程顧問董事鍾鴻威(左)指出,現在講求工業4.0,必須從源頭起減少建築廢料。BIM能夠幫助從設計階段考慮施工時的廢料處理問題,讓一切更妥善處理。
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員工利用3D掃描器,能將實物舊建築轉為數碼圖像檔案。

協興建築工程項目經理賴永基指出,建築工人薪水昂貴,為了降低成本就要盡量縮減施工期,必須先做好設計工作。
協興建築利用BIM技術,設計香港東涌市地段2號及11號建議發展項目的主要合約工程。

今年,Autodesk首次設立「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先導大獎」,並將本年度此獎項頒給香港房屋委員會以表揚其對香港BIM技術發展的貢獻,為業界訂立新標準。大會邀請到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及Autodesk亞太區日本高級市務總監Bhupesh Lall擔任主禮嘉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