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BM巨額收購Red Hat 340億美元史上第一

  •  
  •  
  •  

IBM史上最大收購!根據雙方聯合聲明,IBM將支付現金,以及每股190美元的價格購買開源企業軟件製造商Red Hat所有股票,總收購價高達340億美元。

果斷收購高增長Red Hat

IBM的市值為1140億美元,而Red Hat市值為205億美元,IBM在最近的收益更新中公佈了低於預期的收入,而Red Hat近年業務突飛猛進。Red Hat以Linux作業系統為基礎銷售軟件和服務,其皇牌產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吸引政府部門、金融機構、交易所等大客戶使用,今年營收可望首度突破30億美元。

因此今次IBM出高價收購Red Hat十分勇敢果斷,該公司一直努力開拓新收入來源,特別是在雲基礎設施業務上跟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競爭。IBM行政總裁Ginni Rometty說:「併購Red Hat將突破局面,改變雲端市場的一切。」

IBM行政總裁Ginni Rometty說:「併購Red Hat將突破局面,改變雲端市場的一切。」

Red Hat被收購後,將成為IBM混合雲部門的一部分,Red Hat行政總裁Jim Whitehurst將加入IBM的高級管理團隊,向Ginni Rometty匯報工作。

近年IBM購併不斷,在2008年以50億美元收購了加拿大商業軟件製造商Cognos,2013年以20億美元收購雲基礎設施提供商Softlayer。而今次動用340億美元收購Red Hat是IBM史上最大金額購併,也是美國科技界第三大的購併交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