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S Chatbot 加速城市智能化

  •  
  •  
  •  

數據分析軟件公司SAS近年致年推動人工智能,近年有多個項目:為南韓「樂天信用卡」、荷蘭數據分析公司Notilyze、法國蒙彼利埃大學醫療中心、葡萄牙電力公司及英國電子零售商Shop Direct等不同機構提供AI方案,協助他們將業務轉型,並為客戶及社區締造嶄新的體驗。

「樂天信用卡」利用更為智能化的Chatbot提供加強版AI 客戶體驗

對消費者而言,信用卡豈止膠片一張,更代表著通行無阻。在現今日趨無現金化的社會,「樂天信用卡」不單致力為客戶提供卓越的金融產品,並同時提供難忘的服務體驗。樂天信用卡公司擁有南韓最龐大的分銷網絡,為數以百萬計的顧客提供服務。為了實時滿足顧客的需求,「樂天信用卡」尋求SAS的協助,為其Chatbot方案提供更具智慧的支援,為客戶帶來更完善的服務,並將電話熱線中心工作進行自動化。

當Chatbot處理如韓文等形態較為複雜的語言時,其準確度往往都受到影響,並難以應對大量客戶查詢。透過結合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處理,「樂天信用卡」開發商與SAS緊密協調合作,攜手設計一個更為智能化的Chatbot,執行由數據準備到生產部署當中的所有項目。憑藉現有非結構性數據及自訂詞庫的優勢,「樂天信用卡」採用SAS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處理效能去分析對話,大大改善語言語境的規則。背後支援的AI技術讓「樂天信用卡」的Chatbot能夠應付進階任務,如更新客戶個人資料、即時客戶戶口結算及信用卡申請服務。

樂天信用卡有限公司大數據團隊主管Lim Sung-wook表示:「由SAS所提供的AI技術,如文字分析、機器學習及自動化功能,均能讓我們建立更具智慧、更先進的Chatbot。自實施以來,我們熱線中心的團隊能夠提供更快捷的客戶服務,令客戶幾乎毋須等候。最終讓樂天信用卡為客戶帶來更多元化的好處,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Notilyze 利用 SAS 物聯網預測性數據分析 支援荷蘭智能城市計劃

荷蘭的 Drecht Cities(Drechtsteden)在物聯網(IoT)和智能技術領域的投資已超過15年。VitrumNet為區內26個直轄市、學校及醫療保健機構提供數碼基建網絡,充分體現了這項智能城市計劃的理念。Drecht Cities正透過VitrumNet實現一個數碼互聯區域,而荷蘭數據分析初創公司Notilyze憑藉SAS的協助新增進階數據分析功能。

透過包括可視化、優化、預測和機器學習功能的客制化人工智能方案,Drecht Cities可分析來自網絡感應器的串流數據。互聯住戶及企業可利用感應器監控水、空氣或能源的溫度、流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和電力消耗等情況,並將獲取的感應器數據與其他可用的數據源結合,為機器學習模型提供有用的數據。

Notilyze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olin Nugteren 表示:「物聯網數據與人工智能的結合正全力支援Drecht Cities。我們與SAS緊密合作,讓我們可快速分析不斷獲取的資訊,為智慧城市項目提供更好的建議,並能夠就看似不可行的項目提供獨到的見解,從預報未來氣溫及水質,以至預測設備故障等,確保區域能進行預防性的保養維護。」

SAS AI

SAS在其一系列的方案中內置人工智能功能,為數據科學家及商業用戶提供更具智慧及自動化的見解。SAS各項人工智能技術,由機械學習到電腦視覺,以至自然語言處理、預測及優化,支援多種不同的環境及規模,以滿足瞬息萬變的商業需求。SAS最近更被Forrester評為預測性分析及機器學習方案中佔優勢。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