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rm66二萬呎旗艦種植場開幕 掀綠色革命

  •  
  •  
  •  

Farm66 綠芝園於上週舉行開幕典禮,為新里程碑揭開序幕。自2014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生產健康無污染農產品,同時研發種植技術,以紓解戶外種植面對的重重挑戰,活化土地。

多種先進技術 引領農業發展

 旗艦種植場佔地20,000呎,在Farm66專利種植技術下,種植面積可達200,000呎、年產量可達200噸,在產量和質量上,都得以大幅提昇。作為旗艦種植場,將會以大量穩定生產為目標,日後將種植場複製至國外如杜拜、帛琉等缺乏農業發展條件的國家。

除了日常生產外,Farm66亦著力於研發各種先進技術。開幕禮期間,Farm66創辦人暨行政總裁譚嗣籇為賓客介紹幾項新技術。Jellyfish監控系統能有效收集及分析室內種植場內多項數據,如溫度、濕度、二氧化碳含量、PH、電鍍值等,收集數據作出調整,可以為植物提供最佳生長條件;同時展示生產管理系統,有規模地控制種植架上每一批農作物的播種、培苗、收成時間,讓生產效率得以提高

生產自動化

譚嗣籇表示:「公司在發展農業技術上不遺餘力,現時正研究自動化生產,冀望在日後可以將種植時的苦活交給機械處理,讓耕種過程可以變得輕鬆。除此之外,我們亦希望將Green Living的生活態度帶到社區,所以將會於下月推出加入先進程式的自助售賣機──Green Box,在院校、會所、辦公大樓擺放,目標年底可以設立40個銷售點。

一眾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新款自動售賣機 與手機程式相連

Green Box除了具備所有主要支付平台外,程式設計上亦花了不少心思。Green Box自動紀錄每一件產品的生產資料,實時監控保質期,並會因應產品之上架日期及客戶登記資料自動調整價格,同時亦會與手機程式連接,客人可於手機程式預購並選取不同位置Green Box作取貨點。首階段已有數間院校、宗教機構有意添置,譚嗣籇回應:「樂意與不同界別、機構商討合作,一直努力想將Green Living繼續傳開。以教育機構為例,我們一直與多間中、小學合作,設計種植系統,配合STEM課程之餘又可教育下一代,見到學生開心笑容就覺得我們團隊做的事,是有其意義的。」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