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擴展Beam至私有雲 有效管理混合雲服務

  •  
  •  
  •  

企業雲端運算供應商Nutanix宣布更新軟件即服務(SaaS)產品Beam,讓企業能同時管理多個雲端的開支、保安、及監管合規,更新將成本透明度和優化功能擴展至私有雲。透過這些更新,Nutanix客戶可以更清楚掌握整個基礎架構環境,包括公有雲和私有雲,從而為每個應用程式選擇合適的雲端服務。

IDC[1]最近一項調查顯示,「80%的客戶報稱會回收公有雲環境中的工作量,以及「因需要管理多個分散、設置於不同雲端平台的應用程式組合而所產生的複雜性,令企業更關注零散的應用程式的功能和所衍生的總擁有成本(TCO)」。

企業專注於使用公有雲部署以便能更容易檢視消費內容,現有的私有雲部署,包括節省成本的可能性,往往被忽略,導致公司企業基礎架構的實況未能完整地反映出來。Beam將為客戶提供Nutanix軟件授權,客戶可檢視成本分佈,以便他們了解使用Nutanix私有雲相關的成本,以及在所有主要公有雲雲端平台上的支出。除了能檢視所有公有雲服務的成本分佈外,Nutanix客戶現在能夠在同一個管理儀表板上,看到他們在設置的每個Nutanix服務器集群上花費了多少。系統亦會透過分析使用模式,在需要添加更多軟件時預先作出通知。客戶能夠透過檢視全面的分析圖表,管理整個IT基礎架構環境。

株式會社日立系統(Hitachi Systems Micro Clinic)執行長 Anuj Gupta表示:「我們的業務正在高速增長,公有雲的使用量非常龐大,因此我們需要能夠清楚監察使用成本和資源控制的系統,確保我們不會超出開支。使用Nutanix Beam系統後,我們能夠看到可以節省成本的地方,現時我們的雲端使用量增加一倍,但整體的支出並没有增加。我們非常高興在未來的私有雲中能夠同樣清晰地檢視成本分佈,助我們在多雲基礎架構中全面優化成本。」

株式會社日立系統(Hitachi Systems Micro Clinic)執行長Anuj Gupta

Beam透過增加對所有主要公有雲平台的支援,讓客戶在跨公有雲部署中擁有更高透明度和全面的管理,Beam就Nutanix服務器集群成本管理的新增支援包括:

  • 統一管理所有雲端服務 –  CIO和I&O領導者可以集中控制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消費,並更有效地決定未來的消費
  • 持續優化成本 –  Beam對雲消費趨勢進行智能分析,提供產品類型列表和未來購買時間表,以確保能夠優化私有雲和公有雲的成本
  • 服務器集群級別成本分析 – 客戶將能夠看到已部署的Nutanix服務器集群的成本以及分配給每個服務器集群的軟件許可證成本

Nutanix產品開發長Sunil Potti表示:「混合雲不再被視為邁向全公有雲時代的中途站,而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客戶已經意識到公有雲和私有雲的不同的優勢。為了取得成功,企業不論採用任何平台,都需要能一目了然,了解他們如何使用基礎架構。 Nutanix Beam現在提供更清晰的成本分佈,因此客戶可以做出有關整個基礎架構的明智決策。」

如欲免費試用Nutanix Beam,請瀏覽https://www.nutanix.com/products/beam/signup/


[1] IDC, “Cloud Repatriation Accelerates in a Multi-Cloud World,” Michelle Bailey and Matthew Eastwood, July 2018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