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雲端平台正式登陸香港 冀協助企業數碼轉型

  •  
  •  
  •  

Google宣佈針對企業而設的 Google Cloud Platform(Google 雲端平台)已經登陸香港,令香港、東南亞和其他跨國企業用戶更快提取大數據以及使用應用程式,支援大中小企業發展。

Google 雲端平台發佈會三位主講嘉賓 Google 雲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Rick Harshman、SHOPLINE 國際工程總監李子朗和 AfterShip 行政總裁陳龍生

香港是全球第 18 個、亞太第 6 個開設 Google 雲端平台的地區 (asia-east2),目前已開放了 3 個據點讓開發者和技術支援人員分散放置應用程式和儲存空間,避免數據遺失。

Google 雲端平台分別包括大數據、運算、網絡、網絡安全以及儲存 5 大種類提供 17 種不同的雲端工具,為企業提供多樣化大數據分析、網絡工具以及儲存工具。

香港用戶用 App 延遲時間減少達 14 毫秒

按早前 Google 香港在 10 月初發表的《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二版指,54% 受訪香港企業計劃利用雲端運算服務。因應香港人工作繁忙效率高的特點,Google 雲端平台以高速為其中一個賣點,香港的客戶使用 App 的延遲值(latency)可減少達 14ms,即使在越南和菲律賓的用戶,使用香港的 Google 雲端平台的延遲可以改善 25-30%。Google 在發佈會之中以哥爾夫球道,比喻使用 Google 雲端平台的速度比其他雲端平台方案更快。

Google 雲端平台有助整合數據

Google 在發佈會中示範利用 Google 雲端平台和其技術帶來的好處,例如可以利用 Google 雲端平台搜集並分析數據,可以協助分析消費者消費數據和習慣,以便實行最精準的市場策略。

除了企業之外,Google 雲端平台的技術也可用於一般手機用戶使用,你可以使用 Google Lens 應用程式拍照,然後利用 Google 雲端平台技術擷取照片的文字並翻譯之,或者從大數據取得某件商品的資料。

Google 雲端平台快將登陸大阪和雅加達

另外在《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第二版指,香港企業的數碼化步伐開始加快,85% 受訪企業會在今年內增加數碼投資、93% 企業會在 2 年內增加更多數碼投資,故此,Google 雲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Rick Harshman 指 Google 雲端平台集合開放原始碼技術、協作工具、AI 技術、安全和保護機制,幫助企業進行數碼轉型以及擴張業務。

Google 雲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Rick Harshman

Rick Harshman 亦表示過去 3 年 Google 投資了 300 億在全球 18 個區域建立 Google 雲端平台網絡及 125 個據點,並為此建設 13 條海底電纜。除了剛剛開展服務的香港之外,預計 Google 雲端平台很快會登陸大阪,2020 年登陸雅加達,並與 PCCW Global、匯豐、Shopline、Aftership、Klook 客路等多家本港和跨國企業客戶提供背後雲端平台建設和技術支援服務。


  •  
  •  
  •  

Lo Louis

多年前曾效力 PC3 雜誌,一度轉投到一家擁有超過 25 萬粉絲的主要華文科技媒體網站撰寫新聞、趣聞和分析,並由此剖析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全球科技和業界動態。在渡過接近 10 年科技媒體生涯,至今依然為大家提供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