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威電訊投千萬港元 建資訊安全研究及監控中心

  •  
  •  
  •  

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和託管服務供應商高威電信 (Macroview Telecom) 宣布投入逾千萬港元在香港打造資訊安全研究及監控中心 (CROC)。這座嶄新資訊安全設施除了提供安全監控能力,還擁有主動研究嶄新安全風險的能力,並獲眾多知名保安技術供應商包括CyberArk、Palo Alto Networks和Splunk等支持。

擁安全技術研發能力

高威電信行政總裁羅蔭彤表示:「傳統SOC是被動式防護,而我們打造CROC除了安全監控,還要有保安技術的研發能力,主動為客戶提供潛伏的保安信息、領先的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因此,該公司總投資超過一千萬港元,旨在透過資安研究及使用範例 (Use Case) 的研發能力,使 CROC 能突破傳統安全營運中心的模式。CROC 更採用了 digital workplace 設計,讓保安專家更容易對全球保安專家的建議作出應對,建立威脅情報生態系統,不斷強化安全防護能力。

一眾嘉賓出席CROC開幕儀式。左起CyberArk區域銷售總經理溫勁茵、高威電信首席技術官鄧伯雄、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高威電信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佘偉超、Splunk香港及澳門渠道客戶經理鄒遠威,以及Palo Alto Networks 大中華區渠道總監楊傑宏。

羅蔭彤指出,全新 CROC 選址香港數碼港,原因是數碼港內雲集逾千間數碼科技公司,有助跟資訊安全伙伴合作,讓 CROC 可為香港金融科技界提供可靠的服務。此外,高威電信還可藉著數碼港不斷增長的數碼科技研發設施和人才庫,有助長遠發展及提升安全效益。

先進的監控流程及安全評分

作為該公司的第二個自適應安全監控營運中心 (A-SOC),全新 CROC 採用 Gartner 的 Continuous Adaptive Risk & Trust Assessment (CARTA) 為藍本的 risk-adaptive approach 建立使用範例來進行資訊安全監控。結構化監控流程可識別安全風險、制定優先次序,實施和維護使用範例的保安方案;客戶更可透過 CROC 的風險評分(risks scores) 持續評估威脅風險,確保系統一切無誤。

「風險評分讓企業更容易明白其數碼基礎架構的風險和信任級別。如果風險過高,他們能夠深入了解根本原因,同時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羅先生補充。

不斷引入安全技術夥伴

CROC 嚴選各合作伙伴,為客戶從中採用最佳的資訊安全部署。高威電信還承諾持續引入新戰略合作夥伴及其解決方案,以增強資安研究及監控中心的能力。現有合作夥伴有以下評語:

CyberArk Privileged Access Security Solution 提供資安的關鍵層,用以保護整個企業的數據、基礎架構和資產,以及企業在雲端和 DevOps 流程的安全。CyberArk 亞太區渠道總監 Jason Choong 指出:「攻擊者會一直試圖破壞特權憑證,以便盜取有用的數據。CyberArk 解決方案允許 CROC 檢測並警告可疑的特權訪問及相關活動,並加速事件應對以減輕攻擊造成的潛在損害。」

Palo Alto Network AutoFocus 威脅情報雲服務可協助 CROC 專家識別獨特及有針對性的攻擊,讓他們可以更快地作出應對。Palo Alto Networks 大中華區渠道總監楊傑宏表示:「AutoFocus 提高 CROC 對最關鍵威脅的可視性,並提供有關惡意軟件、對手、惡意行為和攻擊的背景資訊。」

高威電信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佘偉超 (左) 與 Palo Alto Networks 大中華區渠道總監楊傑宏 ,獲頒 Palo Alto Networks SOC卓越威脅防護獎狀。

Splunk Enterprise Security (ES) 為資安專業人員提供實時的企業級資安健康檢視圖。Splunk 北亞區副總裁戴健慶指出:「通過 Splunk ES,高威電信可更快地檢測並應對內部和外部的威脅,同時簡化威脅管理,並將整體風險降至最低。」

高威電信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佘偉超 (左) 與 Splunk 香港及澳門渠道客戶經理鄒遠威,獲頒Splunk香港最佳SOC解決方案伙伴獎狀。

CROC 其他優勢

  1. 權威認證:A-SOC 和 CROC 所提供的資安管理服務均榮獲 ISO/IEC27001:2013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ISMS) 認證,確保為客戶提供安全、穩定的服務。
  2. 增強科研協作能力:CROC 不單是一個威脅緩解情報平台,更是一個領先的威脅智能研究機構,在資安研究上提供重要信息、領先的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
  3. 緊密有效協作模式:CROC 採用了 digital workplace 設計,以資安專家和客戶為核心 所建立。最先進的 War Room 讓正確的數據、可實踐的方案和專家建議能更有效率地 傳遞到資安專家手中。這種方法使高威電信能夠縮短應對時間,破譯複雜的多樣化攻 擊模式並識別最新威脅模式。
  4. 人才匯聚:高威電信深知 CROC 的成功有賴專才,該公司推出多項措施招攬人才,讓他們的專業知識與時並進。例如透過 Macroview’s CyberSecurity Professional Start-Up Program 及香港政府支持的「博士專才庫」,從各大專院校及社區中發掘及培育更多對資安有興趣的科技人才。
  5. 備受認可:聚焦於科研協作、digital workplace 設計,以及建基於行業最佳實踐的綜合安全框架,為 CROC 贏得 Splunk 香港最佳 SOC 解決方案伙伴,以及 Palo Alto Networks SOC 卓越威脅防護。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