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enovo與IDC分享最新未來工作趨勢

  •  
  •  
  •  

Lenovo與IDC日前舉辦交流會,研究來年改變工作概念的重大趨勢,及未來幾年的轉變過程與方式。是次研究由Lenovo委託進行的IDC InfoBrief研究報告《Powering Intelligent Enterprise Transformation(推動智慧企業轉型)》,進一步印證了人類和bots在工業4.0時代共同推動數碼化轉型的願景。

ICT開支將大增

千禧世代於2020年將佔整個亞太區勞動人口比例超過百分之五十(50%)。隨著X 、Y和Z世代員工有著多樣化需求和期望,企業正重新評估他們如何看待未來工作環境,以及如何在未來工作環境中採用科技,以確保員工能依他們意願隨時隨地利用任何設備工作。IDC預計亞太地區在ICT上的開支將於2021年衝破1.5萬億美元大關,當中主要受創新加速器(IA)技術如物聯網(IoT)、人工智能(AI)和擴增與虛擬實境技術(AR / VR)的迅速普及所推動。

 

 

未來工作環境

 

IDC InfoBrief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及後的最新企業轉型趨勢強調自動化、一切皆服務(XaaS)、員工體驗及推動核心行業以外的能力和經驗來開拓新的收入來源。

 

根據IDC  FutureScape: Worldwide Future of Work 2019 Predictions報告顯示,企業正在重新思考其行業的未來,並投資能幫助重塑其核心業務及令收入來源更多樣化的初創企業或公司。在全球最強2000 間上市企業當中,有30%的企業於2023年將從核心行業之外的業務創造至少20%的收入,使用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和敏捷整合模式來發掘人才和業務能力 2。

 

隨著全球人才短缺,自動化和支援自動化的IT工作流程將有助於騰出更多人力和資本資源,讓企業專注於更具戰略性的任務。企業採用智能科技和智能解決方案將讓他們能夠有一個更智能及更高效的未來工作環境。

Lenovo 全球商務首席技術官Thorsten Stremlau講述Lenovo如何為新世代工作環境作出貢獻。

工作環境轉型的全面策略

 

根據IDC對未來工作研究實踐的定義,企業需要採取較全面的策略,將數碼技術應用於三個關鍵層面:工作空間、工作文化和員工,以轉型成為智慧企業。然而,由於迫在眉睫的多方面挑戰如貿易局勢、安全和身份、隱私和數據主權以及稅收和知識產權保護等,導致60%的亞太地區企業仍在竭力在企業範圍實現數碼化轉型。

 

Lenovo認為員工是每個企業在其轉型過程中最寶貴的資本,而科技及其能吸引和激勵人才並發揮最大生產力的能力,正是推動員工的關鍵因素。

 

Lenovo 亞太區總裁黃建恆表示︰「要提供卓越客戶體驗和發揮業務價值,首先需要提升員工體驗。工作環境革新的一個重要部分是用戶期望透過跨設備和解決方案控制不同類型的運算。對於滿足最終用戶對流動性、靈活性和實境體驗連接性的期望,投資於「裝置即服務」(device as a service,DaaS) 、人工智能(AI)和增強實境技術(AR)等技術至關重要。這使企業能夠通過創建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和協作的工作環境來改善員工體驗。」

 

IDC亞太區研究總監Avinav Trigunait表示︰「今天的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不斷變化,並將以更多嶄新方式繼續發展並提升生產力、協作和效率。但是,科技只是個推動因素,未來的工作環境轉型不應僅僅與自動化或技術升級驅動互相混淆。企業需要考慮許多不同因素,包括從多世代員工、到人工智能的出現、管理變動以及合規性、隱私和安全等問題。因此,企業如能專注於全面轉型並發展出以體驗為核心的模型 : 前端、後端和中心,以及能夠不斷適應快速變化的科技和消費者偏好的高度靈活性結構,將成為工業4.0時代的領導者。」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