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和記電訊香港成功競投900兆赫及1800兆赫頻譜

  •  
  •  
  •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佈,旗下附屬公司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於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舉辦的900 兆赫及1800 兆赫頻譜拍賣中,成功以9 億6 千萬港元的頻譜使用費,投得1800 兆赫頻帶內的2 × 5 兆赫頻譜及900 兆赫頻帶內的2 × 5 兆赫頻譜。而和記電話早前已獲通訊局賦予優先權,獲重新指配1800 兆赫頻帶內的2 × 10 兆赫頻譜。

有效期15年

是次成功投得的900 兆赫和1800 兆赫頻譜分別由 2021年1月12日及2021 年9 月30 日起生效,兩者有效期同為 15 年。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頻譜是流動通訊營辦商提供優質網絡的先決條件,因此我們早已積極部署頻譜競投的策略。是次成功投得900 兆赫及1800 兆赫頻帶內成對頻譜,有助集團日後更準確部署網絡資源的運用,確保客戶能繼續享用穩定流暢的流動通訊服務,滿足他們龐大的數據服務需求。」集團一直致力提升網絡質素及覆蓋,多年來不斷透過重組舊頻譜及競投新頻譜,將譜頻資源發揮得淋漓盡致。集團將繼續密切留意市場趨勢,利用嶄新的網絡技術進一步提升頻譜效能,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一起邁向5G 新世代。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