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虛擬保險公司Bowtie 獲香港首個虛擬保險牌照

  •  
  •  
  •  

保泰人壽保險有限公司(Bowtie)宣布,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透過快速通道(Fast Track)授予本地首個虛擬保險牌照的本港公司。Bowtie提供人壽及醫療保障,讓客户在網上自行投保,無須中介人的參與。

在跨國保險公司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支持下,Bowtie在A輪融資中籌集達2.34億港元(約3,000萬美元),同時也獲得香港X科技基金和天使投資者的支持。

顏耀輝和陳鯤宇是Bowtie的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兩位都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企業家,曾於美國一家環球顧問公司擔任精算顧問。在創立Bowtie之前,他們已在香港先後成立兩間保險科技初創企業,亦屢獲殊榮。

Bowtie聯合創辦人及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和陳鯤宇及
Bowtie團隊與香港保險業監管局團隊合照。

顏耀輝表示:「數碼科技急速發展,但保險科技的步伐則相對緩慢。」顏續稱:「香港急需一間以科技創新的保險公司,為保險去重新定義 – 高保障、零佣金、簡單易明。」

Bowtie聯合創辦人及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說:「數碼科技急速發展,但保險科技的步伐則相對緩慢。」

陳鯤宇指:「Bowtie致力於透過科技為客戶帶來便利。」陳補充:「根據我們的市場調查結果,港人都希望能夠透過網上投保及索償,但現時傳統的營運方式仍未能全面數碼化。我們能夠透過科技優化保險業既有的營運模式,感到非常振奮。」

Bowtie聯合創辦人及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說:「港人希望能夠透過網上投保及索償,但現時傳統的營運方式仍未能全面數碼化。」

這個宏觀的理念,除了招睞本地和美國矽谷初創企業人才之外,Bowtie亦羅致了不少保險界精英,當中不乏來自十大保險公司。Bowtie這個「香港製造」的專業團隊,成員包括精算師、工程師、醫生和資深客戶服務主任等,竭誠服務港人。

香港永明金融行政總裁趙法衡表示:「作為我們數碼革新策略的一部分,Bowtie是永明金融在香港初創企業領域的一項策略性投資。我們相信Bowtie的宗旨和承諾,能透過最新科技和網上營銷策略提升客戶體驗。這項投資能配合我們的業務,亦透過最新科技開通了全新銷售渠道。」

Bowtie將會向食衛局申請發售零佣金的「自願醫保計劃」認可產品,將於2019上半年正式推出。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