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erizon:2019年改革企業IT之七大趨勢

  •  
  •  
  •  

如何在實時企業 (Real-time enterprise) 環境下促成業務成果,將會是國際企業和政府機構在2019年面對的一大挑戰。科技公司必須在瞬息萬變的營商環境中致力滿足、甚至超越客戶期望,並展現出科技如何協助客戶實現營運目標,提升靈活性、網絡安全和影響力,否則將面臨失去競爭力的的危機。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 預計,以下趨勢於2019年將為全球企業及政府機構客戶帶來影響:

  1. 實時企業將改革企業營運模式 — 軟件定義網絡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 , SDN)、物聯網  (IoT)、智能影像技術、IT安全及無線數據通訊系統等基礎技術現已改變企業的營運模式。在2019年,資訊科技總監 (CIO)將轉移目光至推動業務創新,研究如何釋放顛覆性技術帶來的龐大潛能,包括5G技術、人工智能或機器學習、自動化和機械人、擴增和虛擬實境,以及邊緣運算等新一代雲端技術。這些技術當中有很多已從概念走向實踐階段,企業若能加以善用技術優勢,便將可提升市場領導地位。
  2. 企業將為提升IT效能投放成本 — CIO明瞭到網絡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一個安全穩健的網絡基礎可協助他們制定技術創新平台及解決方案,並推動業務增長。除此,服務模式和科技如技術支援、專業服務和服務水平協議等也顯得至關重要,他們促使依靠網絡的應用程式運行。企業應委託擁有網絡專業知識的合作夥伴,助其實現業務目標。畢竟,現今企業不能在沒有安全網絡支援下營運業務。
  3. 緊記客戶至上 — 客戶體驗(CX)近年來持續成為熱話,然而卻有不少知名品牌的個人化體驗未能符合客戶期望。隨著客戶體驗系統加入人工智能,企業可更輕易地為客戶度身訂造個人化體驗,令商機重心重投客戶至上的原則。企業應利用數據和相關技術與客戶互動,迅速擴大並加強與客戶建立緊密關係。
  4. 交易保證將成焦點 — 業界早已關注軟件定義網絡發展,技術現已推出並為全球業務商機帶來轉變,以滿足企業的成本及安全需求。在2019年,CIO如何善用軟件定義網絡的靈活性、敏捷性和規模來營運業務,將是決定企業成功的關鍵。企業從看重應用感知網絡 (Application-aware networking) ,轉移著眼於交易保證 (Transaction guarantee) ,並為政策定義以支援特定用戶、時間或地點上的需要,而這正是企業突圍而出的要素。
  5. 情境私隱成焦點熱話 — 數據失竊事故持續嚴峻,私隱重要性將繼續是焦點所在。伴隨着位置感知技術發展,情境私隱要求將在2019年備受關注,並將影響企業能否調整相關的安全政策以及如何妥善保障個人數據。
  6. 自動化技術將為職場帶來變革 —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及機器學習將改革企業營運模式,以及職場所需技能。在2019年,IT學者和企業將致力建立雲集數據科學家及機器學習專家的團隊,以支援日後的技術需要,而不只是旨在滿足過去的業務需求。
  7. 兼顧IT安全基礎與細節— 在2019年,企業將加倍強化其IT安全政策。企業必須了解網絡環境的存在風險,並確保採取基本安全措施保障業務安全。在軟件定義網絡世界裡,網絡分段 (Network segmentation) 及安全是網絡設計的重心,令網絡安全成為企業不容忽視的一部分。來年,企業亦需提高數據可視性(Data visibility),以洞察趨勢來推動最終決策並減低個別安全威脅,IT部門須採取相應安全防禦措施。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總裁George Fischer表示:「Verizon的客戶正積極尋求改善營運模式及了解客戶的方法,不論企業處於哪個業務階段或扎根何地,實現『實時企業』將會是他們的理想目標。2019 年的焦點將再不是數碼轉型,取而代之的會是企業如何利用實時資訊及數碼化推進商機轉型。」

Fischer續指:「全球企業營運瞬息萬變,加上市場競爭愈趨激烈,使企業經營失敗的例子亦與日俱增。Verizon的工作是綜合我們在科技領域內的專業知識、專業服務以及國際服務模式,打造『實時企業』,並借着在全球的工作經驗,協助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政府客戶實現業務目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