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JOS公佈「Make Innovation Real」報告 驅動數碼轉型

  •  
  •  
  •  

著名系統集成商JOS公佈首個為驅動數碼創新、促進客戶及伙伴交流和經驗分享的JOS TALK企劃。本年度JOS TALK以「Make Innovation Real」報告揭開序幕,為香港企業提供指引,帶領他們如何在數碼轉型及定立創新目標時取得實際業務成果。

在顛覆性技術的湧現、面對初創公司的挑戰以及不斷提升的客戶期望下,企業為求生存及保持競爭力,正著手實現數碼轉型。然而,由於資金緊拙、創新計劃含糊不清或過度進取、技術研發指導不足,許多公司難以跟上步伐。

Forrester[1]預測隨著企業完成實驗性階段的數碼轉型,轉而追求可帶來業務增長的創新科技方案,2019年將會是數碼轉型走向務實的一年。JOS Make Innovation Real (JOS MIR) 報告重點展示企業如何運用5項相關科技,將數碼轉型目標實現具體業務成果。

JOS集團董事總經理Mark Lunt表示:「踏入2019年,企業將認同真正的創新是一個長期及持續的過程。企業需先從小型項目入手並盡快完成目標,然後以其成功方案著手研發其他更具野心的新項目。作為亞洲科技的地區領袖,我們相信MIR報告能為企業提供了一套明確的指引,驅動數碼轉型。」

JOS集團董事總經理Mark Lunt(右)JO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柯志成

JO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柯志成表示:「香港企業最為注重投資回報率,而MIR報告為香港企業在數碼轉型上注入強心針,開展循序漸進的轉型過程 — 先協助實現小型項目的價值,再締造一個蘊含更多可能性的平台。」

JOS MIR報告剖析企業實踐數碼創的策略

商業數碼化的過程中,科技固然為一個關鍵元素,但合適的人才、思維及領導能力同樣重要。JOS總括五個科技範疇及三項企業信念作為實踐創新的基礎:

科技範疇

·       實現人工智能 – RPA開始︰循序漸進是讓人工智能適用於任何企業的關鍵。機械人流程自動化 (RPA) 成為了銜接更精密的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科技應用的第一步。

·       實現大數據 – 啟動用家驅動型分析︰現今成功的大數據策略遠遠超過固有的三個元素 – 容量、速度和多樣化。數據真實性對於創造商業價值尤其重要。一個能夠整合結構化及非結構化數據的數據庫可讓企業從中提取更具意義的資訊。

·       物聯網 – 連繫電子設備及系統︰物聯網的電子設備必須結合完善的系統,讓企業系統存取及應用電子感應器所收集的數據,才能展現物聯網的真正價值。

·       以雲端平台實現創 – 以原生雲端提升速度︰完善的雲端平台為應用「開發與執行」(DevOps) 及「敏捷開發」等開發模式奠定基礎,提供成功必備的強大及靈活技術基礎架構。

·       實現創新及網絡安全 – 內建服務導向保安數碼創新讓企業面對更多潛在風險。企業必須覆蓋所有科技基礎建設、數據系統以至應用程式,制訂完善的數碼保安方案。

指引

·       開放、安全、靈活︰企業需根據其開放性及靈活性設計技術框架,並與各種新興科技和現有系統接軌。

企業信念

·       人才、文化及企︰優秀的領導是企業創新不可或缺的一環。企業正面文化必須包括接納意見、突破傳統企業思維、培訓員工技能發展、以及了解並執行必需的企業架構重整。

Mark Lunt補充︰「我們的MIR報告將協助企業領袖了解科技創新的關鍵趨勢,並鼓勵公司查明改革能夠帶來具體成果的業務領域。成功的數碼轉型必須具備明確及可行的目標、達成目標的決心以及能有效提升業務效能的企業文化。」

完整報告請瀏覽https://hk.jos.com/jostal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