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TT:近半數亞太區企業貿然採用混合雲端

  •  
  •  
  •  

NT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日前公佈其委託市場研究機構451 Research進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當中指出多達44%亞太區企業在無制定正式策略下,便貿然採用混合雲端。

該份白皮書名為「邁向混合雲端:亞太區企業對雲端及管理式服務的需求」 (Going Hybrid: Demand for Cloud and Managed Services Across Asia-Pacific) ,由NTT Communications聯同VMware, Inc.委託451 Research於2018年第三季在澳洲、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六個主要亞太國家和地區進行意見調查,就企業在常用技術選擇、服務供應商喜好、服務優先次序,以及混合雲端策略的措施與執行等多個範疇進行分析。

多雲端 (Multi-cloud) 已成為亞太區內大部分企業的常態,超過九成受訪企業已採用多雲端環境,並有一定程度的互通性,而半數以上表示已使用混合雲端。然而,卻有接近44%受訪企業在欠缺周全的混合雲端應用策略下,已開始採用混合雲端。

NTT Communications Managed Services 解決方案總監 Dave Scott 表示:「令人震驚的是即使是大型企業,很多亦缺乏正式的混合雲端策略。儘管他們明白到採用混合雲端的好處,卻低估了當中所涉及的繁複的技術問題。事實上,要是企業並無制定面向未來的混合雲端計劃,他們現在為推動業務現代化所做的一切努力可能會白費。」

三種方式遷移至混合雲端:雲端為先、平移,以及重構後遷移

該調查發現不少受訪企業正積極考慮以遠端部署 (off-premises) 的雲端,作為公司業務現代化策略的關鍵,而混合雲端正是在業務轉型路上不可或決的步驟。調查亦發現半數以上受訪企業在部署至公共雲端時,主要強調將工作負載從公司內部環境遷移。然而,企業在雲端遷移方面並無主流方法,目前有28%採取「平移」(lift and shift) 方式,另有28%選擇在重構後遷移,其餘三分之一則以公共雲端作為全新應用方式。

在混合工作負載部署計劃方面,客戶關係管理/營銷 (49%) 、數據庫與數據倉儲 (48%),以及檔案和內容儲存 (47%) 是企業遷移至混合雲端環境的重點所在,並展望於未來兩年內將分別大增25%、28%及28%。強勁的增長顯示企業對於混合雲端的信心日增,相信混合雲端可以全方位支持他們在業務及應用方案組合上的需求。

以管理式服務完善混合雲端及安全策略 

安全性與合規性乃推動企業遷移至混合雲端的另一關鍵因素。該調查發現多達九成半企業將其視作首要需求,同時有接近半數受訪企業表示遷移至混合雲端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協調在不同雲端環境下的安全政策,以及更有效地管理風險,助他們克服在多雲端環境時所面對的安全挑戰。

企業在推行混合雲端策略時必須確保將安全因素考慮在內,但在設計及應用上卻挑戰重重,有時候更超出內部資訊安全團隊的能力範圍,故有五成以上受訪企業表示在邁向雲端的過程中採用了管理式服務(managed services),以協助他們安全順利地遷移至混合雲端。

端對端管理式服務興起

除為了確保資訊安全外,企業亦需要管理式服務供應商協助設計及實施混合雲端,並為日後的運作提供支援,以持續改進在不同基建環境之間的工作負載,發揮最佳的效能表現、可用性、安全性及成本效益。

Scott補充說:「全面的端對端管理式服務以及合規的安全管理,已日漸成為企業業務發展策略之關鍵。」

所有受訪企業均處於混合雲端路上的不同階段,有些還在設計的起步階段、有些則已運行各種工作負載及系統。NTT Communications以全面的管理式服務,為各企業提供安全可靠且智能化的IT解決方案,助他們克服在混合雲端路上各個階段所面對的挑戰。憑藉其遍佈全球的基礎設施及服務,例如高速網絡、數據中心和雲端服務等,只需單一合約及單一服務水平協議 (SLA),NTT Communications便能夠為各大企業遍佈全球的混合IT生態系統提供無縫的管理式服務 。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