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澳大利亞電訊在海底電纜基建上推無間斷連接服務

  •  
  •  
  •  

澳大利亞電訊 (Telstra) 聯同愛立信及 Ciena宣布推出一項嶄新的海底電纜迅速修復服務,專門用於澳大利亞電訊在亞洲區內最繁忙的電纜路線,務求讓客戶時刻與世界保持聯繫。

全球首創Always On

新推出的無間斷連接服務把澳大利亞電訊的龐大規模及多元化海底電纜網絡,結合了Ciena的靈活編程基建技術GeoMesh Extreme 解決方案。該項服務建基於澳大利亞電訊連線保證的「Always On」服務。「Always On」是澳大利亞電訊專為亞洲主要電纜路線而設的全球首創服務,目前提供八小時內恢復的承諾。隨著無間連接服務面世,修復線路所需時間將從數小時縮短至數分鐘,大大改善亞洲區內的線路復原情況。

澳大利亞電訊網絡連接及平台業務主管Nadya Melic表示,該項新服務於去年12月試行成功,現已在該公司其中三條亞洲區電纜路線推出。

澳大利亞電訊網絡連接及平台業務主管Nadya Melic

Melic指出:「對於海底電纜系統而言,亞洲區是最具挑戰性的地區之一。例如在香港及新加坡,貨運港口非常繁忙卻水深不足,加上亞洲區內的捕魚活動頻繁,生態系統易受天災破壞,構成種種威脅,容易造成干擾甚至破壞海底電纜系統的正常運作。海底電纜故障過往或要數周甚至數月方能修復,但利用這項新增服務,我們能於短短30分鐘內把可能受故障影響的客戶現用線路,切換至澳大利亞電訊三個電纜網絡內的另一備用路線。憑著我們的海底電纜網絡龐大版圖,結合Ciena的創新科技,我們可於瞬間為客戶修復系統,讓他們毋須再為網絡運作停頓而苦惱。」

聯同愛立信,Ciena的GeoMesh Extreme解決方案有助提升澳大利亞電訊主要海底電纜網絡的智能水平,從而加快回應瞬息萬變的網絡需求,而且整個過程完全自動化,毋需人手操作。該項技術方案有助澳大利亞電訊對其電纜網絡的運作情況更加瞭如指掌,藉此提升服務可靠性,並提供靈活和便捷的網絡,讓客戶以快速安全的方式存取數據。

自動化強化數據流量

愛立信澳洲及新西蘭董事總經理Emilio Romeo表示:「憑著這項創新科技方案,我們能為澳大利亞通訊提供所需支援,協助該公司滿足客戶與日俱增的網絡服務需求,並大大提升其網絡的可靠性、自動化及智能至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這個解決方案能使澳大利亞通訊增加數據容量以回應網絡需求的改變,確保客戶可以獲享最佳服務。」

Ciena公司副總裁兼亞太區及日本總經理Rick Seeto表示:「我們留意到市場趨向運用靈活的光電子技術及先進的軟件監控用以提供客戶日益渴求更加靈活便捷、適應力強的網絡。正如澳大利亞電訊,網絡供應商現在可借助這些創新方案,不僅能擴展網絡,提高數據容量,亦同時能確保為客戶提供穩定的數據傳輸及服務水平。」

無間斷連接服務預期會為廣泛的客戶帶來無窮裨益,當中包括金融服務機構、電訊商及雲端服務供應商。新服務有助他們節省時間和金錢,同時為用戶提供最佳服務體驗。

三家合作夥伴於本周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太平洋地區電信委員會年會 (Pacific Telecommunications Council Conference) 前,宣布推出該項新服務。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