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預報強大新產品 iPad版Photoshop即將面世

  •  
  •  
  •  

Adobe在1月23日進行新春團拜活動,跟香港傳媒展示新一年的發展計劃,除了在今年推出焦點產品iPad版Photoshop CC外,還有針對擴真實境的Project Aero、Adobe Acrobat DC數碼簽署及數碼營銷平台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回顧2018年

活動開始,Adobe大中華區高級董事總經理黃耀輝先回顧2018年Adobe產品發展歷程,在Adobe三大產品Experience Cloud、Document Cloud及Creative Cloud均進行多項功能更新,如下:

Experience Cloud
1.Marketing Cloud和Creative Cloud 2018全新整合
2.新一代Adobe雲端平台(Adobe Cloud Platform)
3.Adobe Analytics Cloud線上及線下音頻分析服務和全新「歸因IQ(Attribution IQ)」
4.收購Marketo、Magento

Document Cloud
1.Adobe Acrobat 25周年
2.Adobe Sign與Microsoft深度整合
3.為Samsung Bixby Vision打造的Adobe Scan
4.全新Adobe Acrobat DC Home View控制中心能跨裝置使用
5.為Dropbox用戶提升電子簽名服務

Creative Cloud
1.Adobe XD起步計劃與開放式平台
2.全新由Adobe Sensei驅動的影片工具Premiere Rush CC
3.公佈Photoshop CC iPad版將於2019推出
4.公布Gemini將於2019於iPad推出
5.發布跨裝置的AR創作工具Project Aero

黃耀輝指出,今天人們用大量文字、影像及短片即時溝通,當中涉及大量數據及雲端技術。Adobe今後會為大家提供許多智能創意工具,幫助大家在數碼世界發揮無限創意。

Adobe大中華區高級董事總經理黃耀輝向大家拜早年,祝大家豬年好運。

重視用戶體驗

至於新一年產品發展方向,Adobe香港及台灣區經理陳育明表示,2019年創意趨勢是多介面創作、協作及新媒介,特別重視使用體驗。他指出:「我們進入體驗商務2.0時代(Experience 2.0),人們購買的不只是產品,更重要的是體驗。」Adobe十分關注客戶體驗,更視之為核心經營策略。他強調:「Adobe產品現已轉為訂購模式( subscription-based),若我們做得不好,客戶可以隨時放棄購買。」

談及客戶體驗,陳育明提及Document Cloud的全新Adobe Acrobat DC內的電子簽名功能,可以進行跨裝置共用PDF審核,以及直接在Microsoft Office中收集最安全的電子比簽名。例如MS Word文本檔案和PDF檔空格和簽名,向客戶傳送PDF檔進行電子簽名。

Adobe香港及台灣區經理陳育明表示,全新Adobe Acrobat DC內的電子簽名功能,現已有一定法律效力,證明簽明有效。

分析及編制電子商務數據

近年Adobe強攻電子商務領域,Adobe華南、香港及台灣區數碼營銷解決方案諮詢主管岑兆佳表示,Adobe透過數據及內容分析,將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加入客戶體驗中,用作增強Experience Cloud、Marketing Cloud和Creative Cloud。他強調,Adobe今年將會推出籌備經年的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作為連繫Experience Cloud、Marketing Cloud和Creative Cloud的基礎平台,可以實時編制所有關鍵客戶數據,不只是CRM數據,還包括行為、交易、財務、運營和第三方數據。透過數據標準化,達致更加智能並跨渠道採取行動,藉此贏得客戶忠心和鍾愛。

Adobe華南、香港及台灣區數碼營銷解決方案諮詢主管岑兆佳表示,Adobe今年將推出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可以實時編制所有關鍵客戶數據,促進電子商務發展。

萬眾期待:iPad版Photoshop CC

預計在2019年在iPad平台發佈的Photoshop CC,重新設計觸控模式和自然手勢體驗,並提供圖層、PSD檔案格式、遮罩以及其他功能,絕對勝過任何現有手機執相應用。iPad版Photoshop CC可直接編輯PSD檔,並與桌面版的Photoshop檔案互用。換句話說,用戶可以在街上用iPad版Photoshop CC執相,若未完成可以回到電腦桌後,繼續之前工作,省時方便又靈活。

iPad版Photoshop CC可直接編輯PSD檔,並與桌面版的Photoshop檔案互用。

除了iPad版Photoshop CC之外,Adobe也展示了AR創作工具Project Aero,支援包括Pokémon GO、IEKA等等應用程式為用戶提供AR體驗。可見Adobe正積極轉型,不斷投資發展新業務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