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ntrepreneur First辦投資者日 吸引逾80位投資者

  •  
  •  
  •  

Entrepreneur First (EF) 是一家由矽谷創投公司Greylock及LinkedIn聯合創辦人Reid Hoffman共同領投的全球人才創業投資公司,日前首次在香港舉辦投資者日。活動中合共有13間分別來自香港(7間)及新加坡(6間)的初創企業逐一介紹自家研發的產品原型或試用版產品,向投資者展示一系列糅合創意的突破性科技,並分享客戶的意見反饋。

去年駐港開辦事處

過往的投資者日均在新加坡舉辦,包括最近於1月22日舉辦的一次,來自亞洲各地的初創企業團隊前往當地進行推銷。是次首個於香港舉辦的投資者日,亦成功吸引了超過80位投資者出席。EF於2018年3月在本港成立新辦事處,當中已有7間初創企業完成其企業建設計劃。及後,EF亦於班加羅爾建立辦事處,並於本月初宣布開辦首個位於印度的企業建設計劃,集合共50名新秀創辦人。透過在亞洲區的幾個計劃,在2019年,EF將在該區投資於約400位創業家。

EF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tt Clifford指:「作為一家全球人才創業投資公司,我們銳意協助初創企業發展及突破。在短短6個月的計劃中,我們看見參加者以無比的毅力、敬業精神及無窮的創意構思由零開始創造出他們的初創企業。我們深信香港仍有很多尚待發掘的優秀精英團隊,而我們急不及待與他們合作及協助其業務上的發展。」

市場包裝同樣重要

EF總經理田植鏘指:「EF將為香港帶來革命性的創新及改變。這裡有很多來自不同領域,如科技或網絡等,並尚待發掘的人才。可惜的是他們每往經常埋沒於學術界或大企業,忽略了自己亦可打造國際知名企業的可能性。藉著EF進軍香港市場,我們為這些人才開發了一個能發揮個人天賦及實踐理想的渠道,重新點燃香港的企業家精神。」在過去20年,香港博士生的增長率遠超過100%-而這些人正正是他們研究範疇中擁有最廣博專業知識的一群。假設他們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攜手並開創科研企業將能為香港帶來多重大的改變。EF最近完成了一項達1億1500萬全球基金的融資,旨在支持初創公司的全球發展。隨著香港越來越多創科人才湧現,田預料能透過全球基金投資超過100個創業家,並每年在香港開創超過20家來自本土的國際性企業。


EF總經理田植鏘。

全新EF+HAX企業建設計劃把嶄新科技帶進市場

EF最近宣布與HAX(SOSV旗下的計劃)結為合作夥伴,共同發掘及投資包含硬件元素的優秀初創企業和該方面的專才。而EF+HAX聯合計劃將投放共250,000美元於獲挑選的硬件公司創辦人,以支持他們從建立團隊、發展概念到將產品推出市場的整個發展過程。

股權換資金

在4隊獲選參加EF+HAX聯合計劃的團隊當中,有2隊分別是來自香港的AIMS及Neptune Robotics。所有被挑選的隊伍均可以其公司17.6%股權換取180,000美元(現金)及75,000美元(相關資源)。按計劃於亞洲的一般合約條款,EF亦將投放約55,000美元於其他初創企業,並換取其10%股權。此外,被挑選的隊伍亦可使用HAX位於中國深圳的設備以研發產品原型及促進其業務技術發展。

在香港的首個團隊計劃當中的7家初創企業均參與了為期6個月的計劃,務求把嶄新科技帶進市場,包括納濾網技術、強化學習技術、新一代智能電池等。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