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MD CEO蘇姿丰: 今年是高效能運算轉捩點

  •  
  •  
  •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 (Lisa Su) 博士在2019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19)發表主題演講,藉著結合頂尖的7納米製程技術與AMD最先進的運算與圖像處理,將於2019年在運算、遊戲和視覺化技術方面實現歷史性的跨越式發展。

蘇姿丰博士在主題演講中探討如何透過高效能運算和圖像處理方面的創新,解決當前最艱鉅與最受矚目的挑戰。從透過數碼化將故事化為真實影像,藉由對遊戲的共同熱愛協助大眾凝聚在一起,再到解決教育、醫療、氣候變遷和能源等領域面臨的最嚴峻挑戰,AMD觀察到運用更強大的運算技術來解決社會最棘手問題的驚人機會。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 (Lisa Su) 博士指出,AMD從幾年前開始致力加快高效能運算的創新步伐,2019年將成為業界的轉捩點。

蘇姿丰博士指出,這是投入技術發展的最佳時機,業界持續拓展高效能運算的發展以解決我們面臨的最重大挑戰。AMD從幾年前開始致力加快高效能運算的創新步伐,2019年將成為業界的轉捩點,我們將推出多款全新產品,包括7納米製程Radeon顯示晶片以及新一代7納米製程AMD Ryzen和AMD EPYC處理器,對於AMD和整個行業來說,這將是振奮人心的一年。

AMD遊戲顯示產品更新

為堅守成為新一代遊戲領導者的承諾,AMD發表全球首款7納米製程遊戲GPU AMD Radeon VII,設計旨在為最新3A級遊戲、電競、虛擬實境(VR)遊戲、要求嚴苛的3D渲染和影像編輯應用程式以及新一代運算工作負載提供卓越效能和驚人體驗。與AMD Radeon RX Vega 64顯示卡相比,全新AMD Radeon VII顯示卡提供2倍的記憶體和2.1倍的記憶體頻寬,遊戲效能平均提升高達29%,內容創作應用效能平均提升高達36%,在最高解像度和最高畫質設定下實現極高的畫面更新率。Radeon VII圖像顯示卡更能在1080p、超寬1440p和4K解像度下無縫運行高更新率HDR遊戲,並在色彩銳利鮮明的8K顯示器上執行新一代照片和視覺創作應用程式。

AMD Radeon VII顯示卡已於2019年2月7日推出。

AMD高效能桌面型電腦處理器更新

AMD為數千位參與CES 2019主題演講的參與者以及網上直播觀看人數破紀錄的觀眾,首度公開展示即將面世的AMD第3代Ryzen桌面型電腦處理器,為首款採用領先業界的7納米製程技術打造、基於全新AMD「Zen 2」x86核心的桌面型電腦處理器。AMD第3代Ryzen桌面型處理器不僅將帶來更上一層樓的效能,更將成為全球首款支援PCIe 4.0的PC平台。全新AMD Ryzen處理器將打造出速度更快且更靜音的PC,並提供前所未有的優質遊戲、創作和串流直播等使用體驗。

會中亦展示由AMD第3代Ryzen桌面型電腦處理器(預產樣品)對比Intel Core i9-9900K處理器進行效能評測,透過Maxon Cinebench R15程式進行即時渲染演示中,AMD Ryzen處理器展現出更高效能,功耗卻降低約30%。此外,蘇姿丰博士展示了AMD第3代Ryzen桌面型電腦處理器在AM4插槽平台上與AMD Radeon VII圖像顯示卡的實體遊戲展示,充分顯示出AMD各項全新技術相互配合的強大效能。

AMD第3代Ryzen桌上型處理器計畫在2019年年中推出。

AMD伺服器處理器更新

AMD EPYC伺服器處理器上市第一年便取得空前的成功,不僅獲得了雲端巨擘的青睞,全球領先的伺服器供應商也推出累計超過50個基於EPYC的平台。

蘇姿丰博士展示了全球首款7納米製程、代號為「Rome」的數據中心CPU,基於「Zen 2」x86核心。在使用類比大型生物分子系統的科學應用程式NAMD演示中,透過展示數據中心處理器效能的逐步增加功能,揭曉了新一代AMD EPYC伺服器處理器的強大實際應用效能。單顆新一代EPYC「Rome」處理器(預產樣品)較兩顆Intel Xeon Platinum 8180處理器的效能高出約15%。藉由使用基於EPYC的系統,AMD正在協助科學家推進他們的研究,以更快速地發現下一個重大解決方案。

代號為「Rome」的AMD EPYC伺服器處理器將如期在2019年年中推出。

AMD行動運算處理器更新

AMD已推出內建Radeon Vega顯示核心的AMD第2代Ryzen流動處理器,為全球最快的超薄筆電處理器。AMD第2代Ryzen流動處理器提供長達12小時的生產力與播放影片1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並支援4K HDR高畫質影片播放和微軟現代化PC功能,為PC買家帶來極致的娛樂體驗。

配備AMD第2代Ryzen行動處理器內建Radeon Vega顯示核心的筆電預計將於2019年由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華為、聯想和三星推出。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