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一線SD-WAN穩定網絡需求 強化中國業務

  •  
  •  
  •  

網絡供應商第一線集團公布去年業績,在外圍不明朗、中美貿易戰等不利因素下,仍能達成目標,錄得各項業務增長。新一年續強化SD-WAN產品應用,以及深化亞太地區佈局。

柯文達去年履新CEO

科技企業資深經理人柯文達,在2018年10月接替公司創辦人文立擔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擁有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和美國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MBA學位。在2013年加入世紀互聯後,柯文達利用過往20年於微軟的深厚人脈與經驗,與微軟產品團隊和中國S&M團隊合作,為中國大陸的商業和個人客戶提供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和 Power BI雲服務。


新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柯文達。

逆境下獲得利潤

回顧2018年,即使面臨宏觀環境和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以及面對中國大陸互聯網服務政策的轉變等巨大的挑戰,第一線集團仍然在收入、純利及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 均能達成去年預計的目標,這全賴集團高質素專業團隊的努力成果。

集團指標客戶涵蓋的行業日趨廣泛,當中包括來自製造業、酒店、金融/信用評級、零售業、醫療及其他產業等的大型知名企業。


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

去年,深圳第一線通信有限公司榮升為「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首批正式會員及SD-WAN標準起草成員,並且經屬地通信管理局確認為符合通信服務要求的企業。柯文達表示,集團於2019年有三大工作重點,以持續推動業務增長並鞏固市場領導地位,將專注於:

People:「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去年獲得兩個以人為本的獎項,分別是2016/17 – 2018/19年度「商界展關懷」企業及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和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

Profit:「推動收入及利潤」— 推動收入和利潤實現有機增長,同時擴大業務地域範圍,繼去年設立美國矽谷及德國法蘭克福兩個網絡據點後,集團今年將新增中國大陸5至6個網絡據點,強化環球佈局。

Product:「產品及技術領先」—保持產品和技術領先地位,以吸引更多客戶和合作夥伴加入生態圈。集團軟件定義廣域網絡(SD-WAN)服務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市場。2016年下旬開始,集團已非正式地把SD-WAN推出市場,累積客戶評價,完善服務。

•People:「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 去年獲得兩個以人為本的獎項,分別是2016/17 – 2018/19 年度「商界展關懷」企業及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 & 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另外,第一線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好僱主約章》。作為一家以人為本及靈活的企業,繼續以專業的方式培養員工,同時為他們配備高效的設備和系統,使工作達到最佳效果。

•Profit:「推動收入及利潤」— 推動收入和利潤實現有機增長,同時擴大業務地域範圍,繼去年増加美國矽谷及德國法蘭克福兩個網絡據點後,集團今年將新増中國大陸5至6個網絡據點,強化環球佈局。

•Product:「產品及技術領先」— 保持產品和技術領先地位,以吸引更多客戶和合作夥伴加入生態圈。集團軟件定義廣域網絡(SD-WAN)服務
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推出市場。於2016年下旬開始,集團已非正式地把SD-WAN推出市場(soft launch),累積客戶評價,完善服務。目前已有接近10個客戶,包括環球及本地知名客戶。

熱推SD-WAN技術

集團預測由於SD-WAN是嶄新技術的趨勢,很多企業客戶渴望獲得更多資訊;企業客戶將會在現有的MPLS 網絡基礎上,部份選用SD-WAN,即採用混合(Hybrid)網絡作靈活部署,而SD-WAN將逐漸進攻MPLS 的市場,進攻速度將視乎SD-WAN服務商的戰略部署。

柯文達續稱,由於SD-WAN是嶄新技術趨勢,企業客戶將會在現有的MPLS網絡基礎上,部份選用SD-WAN,即採用混合(Hybrid)WAN作靈活部署;而SD-WAN將逐漸進攻MPLS(多協定標籤交換)的市場,進攻速度將視乎SD-WAN服務商的戰略部署。混合WAN應配備多個存取連結,而每個連結使用不同WAN服務,並且以多種方式構建,最普遍的方法是用一個WAN連結至MPLS網路骨幹,並配以多於一個寬頻互聯網連結。MPLS電路負責發送關鍵任務的應用系統,而其他流量則通過互聯網連結進行動態傳輸。

柯文達總結,SD-WAN的採用已跨過起始階段,逐漸普及,他期望從海外把SD-WAN技術推廣至國內,幫助更多國內企業採納此技術。

SD-WAN原理示意圖。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