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新輕量化瀏覽器Firefox Lite 阻擋追蹤廣告

  •  
  •  
  •  

致力推動網路平等、開放與自由的美商謀智 (Mozilla) ,在台灣及香港推出輕量化 Android 瀏覽器「Firefox Lite」。這款由 Mozilla 台灣團隊一手打造的行動瀏覽器,其特色為安裝容量小、瀏覽速度快,並具「阻擋追蹤廣告」功能(block tracking ads),即使是入門級手機使用者,也能享受安全又快速的瀏覽體驗。

Firefox Lite  已於去年前進中國內地市場試水溫,經數個月服務優化,今於台灣、香港市場推出,成功達成華語地區全面上架的重要里程碑。Mozilla 更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再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孟加拉、緬甸、柬埔寨、寮國與汶萊,可望於亞洲掀起一波可靠安全的「輕快」瀏覽熱潮。

Mozilla 台灣團隊專注於亞洲行動市場開發與產品研發, Firefox Lite 即是此一團隊專為亞洲行動用戶打造的首款瀏覽器,其安裝容量少於 4 MB,較其他輕量化行動瀏覽器容量少了一倍,更僅有一般行動瀏覽器的十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Firefox Lite 沿襲 Mozilla 捍衛使用者隱私安全之理念,全面阻擋第三方追蹤廣告,即使在一般瀏覽模式下,使用者隱私也能得到嚴密防護。入門款手機使用者可享有更快、更安全的瀏覽體驗,中高階以上的手機使用者也能運用 Firefox Lite ,有效節省系統資源與數據流量。

鑑於東南亞「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的巿場特性,Firefox Lite 先前已率先登陸印尼、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協助當地使用者不受限於網路環境與硬體條件之限制,實現更安全快速的瀏覽體驗。  Firefox Lite 自問世以來,逐步在亞洲累積忠實用戶與良好口碑,截至 2018 年底,Firefox Lite 已超越兩百萬下載量,並於 Google PlayStore 平台獲 4.6 顆星的使用者評價。

為了讓更多亞洲使用者也能一同體驗最佳行動瀏覽服務,Firefox Lite 今日正式開放台灣、香港以及越南市場下載,接下來更將持續拓展服務版圖。預計在今年三月底前,Firefox Lite 將陸續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孟加拉、緬甸、柬埔寨、寮國與汶萊等亞洲國家上架。 

另一方面,Mozilla 台灣團隊也積極拓展亞洲地區夥伴關係,目前除了與菲律賓本土手機領導品牌 Cherry Mobile、印尼電商獨角獸 Bukalapak 簽署地區性合作,更攜手全球 VPN 服務知名廠商 ExpressVPN ,透過各方的資源整合挹助, Firefox Lite 的行動瀏覽服務已更趨完備。台灣團隊未來也將加快與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夥伴結盟的步伐,共同為華語地區使用者打造更安全優質的行動瀏覽服務。

下載 Firefox Lite:https://mzl.la/2T2e4N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