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推電訊級實時處理平台 Edgeline EL8000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推出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CSP)充分利用數據密集型及低延遲的媒體交付、互聯流動和智能城市服務。

新系統使CSP能夠根據開放標準直接在邊緣實時處理大量數據,從而提高靈活性並降低成本。HPE同時亦宣佈夥拍Samsung及Tech Mahindra,利用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部署下一代以邊緣為中心的虛擬5G應用,加快CSP對5G採用。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預測,至2025年,全球將有超過1500億台設備連結,當中大部分能實時產生數據。至2025年,實時數據將佔全球數據近30%,IDC估計2018年的全球數據為33 zettabytes,該數據將增長至2025年的175 zettabytes。

滿足實時數據服務需求

為充分利用急速增長的實時數據以提供新服務,CSP必需將其電訊網絡邊緣轉型至標準IT系統及軟件定義架構,如虛擬無線接入網絡(vRAN)和虛擬電纜數據機終端系統(vCMTS)。因此,基於開放標準的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是CSP目前專有邊緣系統的經濟型替代品,具備加強的性能和數據密集型實時數碼服務的多功能性。此外,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的獨特設計可為最高級別用例提供高效及超低延遲,包括串流媒體、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影片分析,採用結構緊密且堅固的外形,並具備優化的操作性能和遠程系統管理。

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的獨特設計可為最高級別用例提供高效及超低延遲。

HPE融合伺服器、邊緣及物聯網系統副總裁兼總經理Tom Bradicich博士表示:「CSP在虛擬化網絡方面取得很大的進展。隨著這發展的進程,整個網絡中的融合通訊和計算容量之分佈將有效地降低成本及改善服務。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提供封閉式專有系統等功能,亦可在開放標準平台上,與發展成熟的數據中心級別的IT結合。」 

專為電訊網絡邊緣的實際挑戰而設計

CSP需要於其手機發射站設置高效的邊緣系統,通常於遙遠惡劣的環境下,以應付急速增長的數據量。加上,此基礎結構能支持很多工作負載及服務質量要求,並為此使用定制的網絡切片。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組合以應對以下的挑戰。包括:

–         結構緊密且堅固設計以優化手機發射站的不利位置 – 超越行業標準網路設備構建系統(NEBS)及美國採暖製冷及空調工程師學會標準(ASHRAE)3級和4級的要求,該系統能防禦如過熱、撞擊和強震等危險環境影響,以及支持連續運行在攝氏0至55度之間的故障轉移。該系統可在任何可用空間內運行機架或獨立安裝,具有前後和背對方向冷卻設計。

–         低延遲及高性能系統設計為邊緣數據密集型應用提供支援 – 配備高端Intel®Xeon®可擴展處理器的單插槽設計能減少延遲和能源消耗。系統組件可以組合、擴展和熱插拔,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並支援NVIDIA®Tesla®圖形處理器(GPU)、Intel及Xilinx的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s)及Intel或Mellanox的網絡介面控制器(NICs)高達1.5TB的內存和16TB的儲存空間。

–         模組化刀片主機殼選項實現靈活性 – 該系統具有各種刀片和主機殼的深度和寬度選項,可靈活配置和擴展以滿足全新或不斷變化的用例要求。靈活的設計允許CSP擴展小型及微型蜂窩部署,以確保蜂窩覆蓋能夠與越來越多的連接設備同步。

–         一鍵式配置和遠端系統管理確保於遙遠的手機發射站內實現持續可用性和性能 – 經驗證的HPE iLO 5技術和新開發的主機殼管理軟體可支持遠端配置、持續監控系統運行狀況、更新和管理橫跨從手機發射塔至石油平台數千個手機發射站的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而無需IT專業人員在場。

HPE夥拍Samsung及Tech Mahindra以推動網絡邊緣的轉型

為幫助CSP加快5G轉型,HPE與Samsung合作,提供一個以Samsung無線網絡技術和系統整合服務及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為基礎的邊緣至核心虛擬無線電接入網絡(vRAN)商業解決方案。

Samsung網絡業務技術戰略主管兼副總裁Wonil Roh表示:「Samsung與HPE結合雙方於無線網絡、邊緣系統及電訊基建的優勢,推動轉變成以標準IT基礎和軟件定義的網絡邊緣。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將於Samsung面臨挑戰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能提供極低延遲的5G vRAN來改善我們的客戶網絡。」

儘管有些CSP目標於2020年起部署5G應用,但有些卻未必能於幾年內部署,可能會使整個地區無法覆蓋5G。在這過渡階段,CSP會使用4G LTE基礎設施,同時轉向多接入邊緣運算(MEC)軟件以獲取多種5G優勢。因此,HPE與全球MEC軟件領導者Tech Mahindra聯手,提供以HPE Edgeline EL8000融合邊緣系統為基礎的MEC解決方案。

HPE Edgeline EL8000 融合邊緣系統將於2019年6月在全球上市。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