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學園職業博覽2019」招聘職位創新高 

  •  
  •  
  •  

日前在香港科學園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科學園職業博覽2019」 。職業博覽規模比去年更為盛大,錄得約13,000入場人次,亦吸引了對香港創科產業充滿熱情,並期望親身體驗的人出席活動。

職位空缺較去年增長六成

今年活動共有超過150間機構在場招聘人才,包括生物醫藥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智慧城市與金融科技等四大範疇的本地、亞洲區或國際性企業,提供逾1,600個職位空缺,較去年增長60%,數字創下職業博覽的新紀錄。  

今年有近八成為技術及研發相關的職位,涵蓋數據科學家、人工智能工程師、生物醫藥工程師、軟件分析及開發人員和雲端程式員等,當中包括逾100個需博士學位學歷,由入門、中層至高層的職位不等。其他空缺亦包括金融、會計及市場推廣等。

本年的「香港科學園職業博覽2019」同比增長六成。

把握大灣區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創新及不斷進步的科技如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大數據及區塊鏈等正顛覆不少行業及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這發展改變了對人才技能的需求,同時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而今次職業博覽正提供了不少相關的空缺。我們是時候提升在創新科技方面的技能,並把握當中的機遇。隨著大灣區發展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香港可發揮獨特的優勢,轉化為國際創科人才樞紐。我們期望繼續為香港匯聚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創科人才,為香港的未來出一分力。」

職業博覽還設有多項精彩環節,包括緊張刺激的「60秒求職擂台」,讓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求職者在60秒內爭取27名僱主的青睞。大會為成功配對的僱主和求職者,即場安排了62個面試環節,其中一名參賽者更即時獲聘。

活動的另一個市點為場內的「Shape Up Space」及「Career Clinic Space」。「Shape Up Space」設有由園區公司研發的人工智能面試程式,能夠於一分鐘的對話當中透過分析求職者的面部表情,以評估他們的性格特質,並以電郵通知結果。至於「Career Clinic Space」則由五間人力資源公司,即時為求職者提供職場規劃及各種貼士。

「Shape Up Space」的人工智能面試程式。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