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冠忠巴士支援銀聯創新支付 本地及跨境旅客受惠

  •  
  •  
  •  

銀聯國際今天宣佈,與冠忠巴士達成合作協議,6月起將開通冠忠巴士旗下所有巴士支持多種銀聯創新支付方式繳付車資,包括銀聯非接觸式支付和「雲閃付」APP掃碼支付。

便利居民本地及跨境出行

銀聯一向致力於為持卡人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務與產品,而優化交通出行場景的支付服務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近年來,銀聯基於各類創新支付產品,持續完善粵港澳大灣區跨境和本地交通支付網路建設,有效滿足區內居民的出行需求。

目前,香港已發行近2,000萬張銀聯卡。冠忠巴士是香港最大的非專營巴士公司,旗下的大嶼山巴士年客量便接近3,000萬人次。此次雙方聯手合作,將有助改變香港交通工具支付手段較為單一的現狀。

服務正式啟用後,銀聯卡持卡人乘坐冠忠旗下逾千部巴士時,包括大嶼山巴士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口岸路線等,可用支援銀聯非接觸式支付的手機或銀聯卡輕拍讀卡器,或於掃描器前展示「雲閃付」APP二維碼繳付車資,對於沒有預備港幣或港元支付工具的遊客尤其便利。此外,持卡人還可用「雲閃付」APP掃碼購買冠忠巴士旗下環島中港通運營的跨境巴士車票。

滿足大灣區建設需求

隨著大灣區內居民往來日益頻繁,市民對交通領域的便捷支付需求不斷增長。銀聯國際通過在交通領域發揮技術優勢和項目經驗,加快粵港澳間跨境及本地交通的支付網路建設,以支付服務促進大灣區交通領域互聯互通。

在本港,過千台的士也已支援銀聯「拍」卡、「拍」手機和「雲閃付」APP掃碼繳付車資。另外,本港有八條隧道和公路支援「拍」銀聯卡繳付行車費。去年,銀聯還中標港鐵閘機二維碼項目;在不久的將來,持卡人更可憑「雲閃付」APP掃碼乘車。

港珠澳大橋自通車日起,已支援「雲閃付」APP在內的多種銀聯支付方式繳付行車費。

在跨境交通方面,港珠澳大橋自通車日起,已支援「雲閃付」APP在內的多種銀聯支付方式繳付行車費,目前還支援以「雲閃付」APP購買大橋穿梭巴士車票。此外,珠江客運及永東巴士亦已支援「雲閃付」APP購票。通過鐵路12306手機應用程式購買往返香港、內地全部線路的高鐵票,也可憑「雲閃付」APP進行線上付款。

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廣深和諧號列車、廣州、深圳、佛山地鐵已支援銀聯非接觸式支付入閘。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全線或部分公共巴士線路亦已開通銀聯非接觸式支付,其中廣州全線公共巴士更支援「雲閃付」APP。全線深圳的士同時支援銀聯非接觸式支付和「雲閃付」APP繳付車資;澳門全線公共巴士亦已支援「拍」銀聯卡乘車。

銀聯手機閃付通過應用業界領先的Token(支付標記)安全技術,保障使用者的支付資訊。「雲閃付」APP則從技術標準、風險防控、業務規則等各方面為使用者提供多重保障,確保支付安全無憂。銀聯支付產品構建了全面即時的安全防控體系,通過移動支付創新風險評估和動態跟蹤,提供完善的用戶風險保障。未來,銀聯將不斷拓展更多全新交通領域場景,務求為乘客提供更多選擇,保障居民能暢通無阻穿梭大灣區。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