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S宣布投資10億美元發展人工智能(AI)

  •  
  •  
  •  

SAS宣布於未來三年投資10億美元,透過軟件創新、教育、專才服務等發展人工智能(AI)。該投資將進一步加強SAS於AI的穩健基礎,包括進階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NLP)及電腦視覺。

集中三大範疇

 SAS行政總裁Jim Goodnight表示:「SAS一直致力協助客戶取得成功,而這項投資正是我們實現承諾的另一例證。SAS憑藉其創新的AI效能,協助企業阻止具破壞力的網絡欺詐、抵禦致命的電腦病毒、更有效地管理風險、為客戶及市民提供模範服務,並期望成就更多。」

這項發展AI的10億美元投資將集中在三大範疇:研發創新技術以繼續鞏固SAS於全球AI的成就﹔教育項目以滿足客戶的需要,加深他們對AI及其優勢的認識﹔專才服務以優化客戶於AI 項目上的投資回報。

創新研發

SAS現正投資在所有AI核心範疇的創新研發尤其致力於讓不同技術程度的用戶,由商業專才、數據工程師,以至數據科學家,更輕易受惠。

SAS亦會繼續與具創意的企業及領先科技供應商合作,如Accenture、思科、德勤、Intel及NVIDIA,為客戶帶來有關AI與機器學習方面最新的先進科技及實務,確保SAS AI科技能夠充分發揮客戶硬件及雲端環境的效能。

創新的荷蘭運動分析初創公司SciSports亦正應用SAS的電腦視覺效能,為足球員或賽事之數據作即時分析。SAS AI 技術亦採用NVIDIA 圖像處理器(GPUs)為教練及經理人提供賽事即場見解。透過捕捉及分析這些相關數據,球會能從各方面令賽事更趨完美,包括即場比賽策略、球員招募及球迷經驗。

IDC 人工智能研究總監Dave Schubmehl表示:「SAS能在過去五年均高踞進階數據分析市場收入榜之前列位置,全因SAS解決方案都建基於其核心基因-機器學習及深入的數據分析知識。透過結合SAS的知識和科技,以及於電腦視覺、NLP及深度學習方面持續推動的創新,進一步將AI的應用拓展至更多不同行業,並同時協助引起企業對AI的興趣,無論是處於AI及數據分析技術應用生命周期中的起步初期,或是更成熟的階段。」

客戶教育及發展項目

客戶教育及發展項目,如全新的SAS AI Accelerator Program將集中協助不同程度之機構及專業人士為AI做好準備。SAS將提供:

  • 度身定造的課程以協助幫助機構提升其AI技能,課程將包括網上學習平台SAS Academy for Data Science,以及有關AI科技及最佳實務等面對面培訓課程。
  • 認證計劃協助分析專才及數據科學家取得SAS 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 AI and Machine Learning的認可資歷,讓他們在尋求AI專才的企業眼中更具市場價值。 
  • SAS AI Center of Excellence由一班具備AI、機器學習NLP電腦視覺數據優化、模擬及相關數據科學知識的博士及資深專家組成,致力協助客戶實現AI,由廣受認可的AI應用,以至尖端的創新技術。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