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艾睿劍指大灣區 推AIoT展示實力

  •  
  •  
  •  

電子產品巨頭艾睿電子(Arrow)假深圳舉辦年度「艾睿科技展會」,宣布推出工程及供應鏈服務,協助中國大灣區的創新者和企業家掌握尖端科技知識和獲取強大的生態系統支援,讓他們更容易創造、製作及管理明日科技。

全力部署大灣區戰略

為部署大灣區大型企業和初創公司發展業務,艾睿電子推出了一系列嶄新的工程及供應鏈服務,覆蓋範圍包括設計工具、概念驗證、快速原型設計、交鑰匙解決方案設計服務、嵌入式軟件、雲端軟件整合、邊緣運算、感應技術、先進的網絡連接、能源管理、數據分析,量產服務和安全資產處置。

大灣區由廣東省11個城市組成,2017年的總人口達到6900萬,GDP接近1.5萬億美元,預料將於2020年前成為世界級海灣地區,並可與紐約灣區、三藩市灣區及東京灣媲美1。中國政府早前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領」,將分別於深圳和香港之間,以及珠海和澳門之間各建立一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艾睿電子器件業務亞太區總裁余敏宏表示:「大灣區擁有數萬家國際和本地科技初創公司和大型企業,是新興的世界級頂尖科技和創新樞紐之一。這些企業家和創新者每日都積極推進科技發展,爭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把其發明商業化。作為全球科技生命週期導向的解決方案供應商,艾睿致力提供予這些公司頂尖的工程資源、技術專長和供應鏈能力,還有全球技術生態系統的龐大合作夥伴網絡,協助他們解決複雜的工程問題、消除產品推出市場中的障礙,以及加快「構思 — 原型 — 生產」的過程。」

艾睿電子器件業務亞太區總裁余敏宏(中)與分別來自香港、
台北、日本、南韓的機械人格鬥大戰參賽隊伍代表在艾睿科技展會合照。

是次展會雲集了100間於世界領先的科技供應商和新興科技初創公司,他們與艾睿攜手展示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機械人以至邊緣運算和數據分析的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和產品。

今日開創未來科技

總部設於深圳的矽遞科技股份公司(Seeed Studio)在美國、歐洲和日本設有辦事處,一直與艾睿等科技供應商緊密合作,攜手幫助制造者和創造者把產品推向市場。Seeed Studio提供廣泛的硬件平台和感應器模組、定制開發和敏捷制造服務。Seeed Studio創始人、總經理潘昊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艾睿合作,建立一個協作網絡來充分發揮開源技術、大眾創新和敏捷制造的巨大優勢,這對我們推動科技突破是至關重要的。」 此次展會還展出了基於開源平台的項目機械貓Nybble,Nybble是Indiegogo國際眾籌平台上經艾睿提供技術認証的一個項目,其籌集的眾籌款項高達其籌款目標的270%。這個項目運用了Seeed Studio的PCB組裝、打樣和敏捷制造服務,現項目已進入了最后的開發階段。

自2016年以來,艾睿一直與Indiegogo合作推行艾睿認證計劃,參加者不僅可獲取設計和工程工具以及個人化諮詢服務來克服設計難題,還可以得到艾睿和Indiegogo提供的市場推廣及宣傳支援。

製作更高智能的機械人

深圳創科公司Syrius炬星亦於這次活動中展示了其炬星AMR自主移動機人。Syrius炬星創辦人蔣超表示:「我們的發明融合了許多創新協作成果,其中包括先進的軟件和多重感應器融合演算法、一系列精準地互相協調的感應器和執行器,可實現良好的人機互動,加上由Nvidia智能機械平台提供的強大框架,可快速傳輸感應器數據和指令,並具有保障即時安全操作的操作系統。隨著我們不斷提升和擴充業務,我們期待與艾睿等科技公司緊密合作,讓我們能夠利用其全球創新生態系統價值鏈來構建下一代的自動化機械。」

艾睿提供Nvidia最新的Jetson Xavier人工智能電腦平台,為全球顧客和開發人員帶來合適的科技,從而為製造、物流、智慧城市和醫療保健行業實現革命性的數碼業務,以及加速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的開發和部署。

來自香港、台北、日本和南韓隊伍於艾睿科技展會進行機械人格鬥決賽 。

管理科技以推動可持續發展

現時的企業注重的包括如果支持可持續城市的發展以及提高生產力。位於香港的MoVertical Farm可水產養殖農場,採用物聯網科技和改良舊貨櫃建立流動式的垂直農業解決方案。MoVertical Farm創辦人李錫達表示:「我們不需要用池塘來養殖魚,不需要土壤来種植蔬菜。我們相信科技可以幫助我們徹底革新傳統的農業。然而,我們需要科技和工程解決方案來配合實現這個目標。艾睿是我們的寶貴科技合作夥伴,它為我們提供了所需的關鍵資源。利用其工程和供應鏈服務,我們能夠將這些科技解決方案整合到我們的可持續和環保水產養殖解決方案中,不僅解決我們所面對日益嚴峻的大自然災害所帶來的挑戰,還打破了環境障礙和氣候限制,並透過更有效的控制和監測環境來提高產量。」

垂直農場有限公司創辦人李錫達講解利用IoT農作物的理念。

展會還包括由科技專家和企業家主持的研討會,談論關於人工智能及物聯網的發展趨勢和機遇。活動當日更舉行首屆機械人格鬥大賽,邀請了一群來自香港、台灣、日本和韓國並屢獲殊榮的年輕人才,,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設計的機械人,與對手展開一場龍爭虎鬥。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