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渣打、電盈、香港電訊及携程金融 在港設虛擬銀行

  •  
  •  
  •  

渣打銀行(香港)、電訊盈科、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宣佈成立策略合營公司,在港推出一家新的獨立營運數碼零售銀行。合營公司為一家新的企業實體,已獲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牌照,在港營運虛擬銀行。

渣打將持有合營公司百分之65.1的權益,而電訊盈科、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將分別持有百分之10、百分之15及百分之9.9的權益。合營公司將會結合各合作夥伴的優勢,涉足更廣闊的客戶群,重新定義香港的銀行體驗:

• 將虛擬銀行與其他服務融合,提供予電訊盈科、香港電訊和攜程廣大的客戶群
• 在單一平台提供一系列的零售金融服務和產品及合作夥伴獨有的電訊、娛樂和旅遊服務
• 為客戶提供切合其狀況、興趣和需要的個人化服務
• 隨時隨地實時開戶及申請金融服務

新公司董事會成員包括:將出任主席的禤惠儀 (渣打(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漢卿(香港電訊執行董事及集團董事總經理)、馮雁(攜程旅行網高級副總裁及攜程金融首席執行官)、高立茲博士(渣打集團首席資訊科技總監)、尚明洋(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個人金融業務總裁)、顧海(虛擬銀行行政總裁)及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上述任命有待監管機構批准。

左起: 顧海, 尚明洋, 禤惠儀, 許漢卿及馮雁

禤惠儀表示:「渣打已在港營運及服務160 年。我們很高興成為首批獲金管局發出虛擬銀行牌照的機構之一,亦很興奮能夠與電訊盈科、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合作。合作夥伴帶來的優勢加上我們豐富的銀行專業知識,意味我們現在具備更佳條件為香港客
戶提供創新的金融服務,令處理銀行事宜更為簡便。」

許漢卿表示:「作為一個深受信賴的服務供應商及創新者,我們將銀行服務加入我們的數碼生態圈,作為我們為消費者及商戶提供的綜合平台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亦是我們的產品及客戶關係的自然延伸。我們期待與渣打銀行及攜程金融合作,提供一個
無縫及安全的數碼平台,讓客戶管理他們的財務事宜。」

馮雁表示:「全數碼的零售銀行服務是一項對旅遊行業影響深遠的革新,攜程金融很高興與渣打、電訊盈科及香港電訊合作,在香港推出新的虛擬銀行。這項新舉措將為攜程客戶帶來服務更為全面和使用更為方便的旅遊體驗。攜程金融將繼續致力為旅遊人士提供最及時和專業的金融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