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微軟、寶馬 推開放式製造業平台

  •  
  •  
  •  

微軟公司和寶馬集團日前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宣佈了一項新的社區計劃,推出開放式製造業平台,旨在促進製造業合作,達至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創新。

在當今的製造業中,複雜的專有系統可能會阻礙生產和盈利,這些系統會產生數據孤島並降低生產率。開放式製造平臺(OMP)旨在透過創建開放的技術框架和跨界社區來打破這些障礙。

微軟雲計算與人工智能部門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表示:「微軟正與寶馬集團聯手,在整個行業改變數碼生產效率。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開放的社區,這將為整個製造業價值鏈的合作創造新的機會。」

數碼轉型保優勢

寶馬集團深明數碼轉型的重要性,目前寶馬已有3000多台機器、機械人和自動運輸系統連接到其物聯網平臺上,而該平台正是建立在微軟Azure的雲、物聯網和人工智能功能之上。

BMW生產管理委員會成員Oliver Zipse表示:「自2016年以來,我們一直依賴於雲技術,並且不斷開發新方法。我們希望以OMP作為下一步向其他公司提供我們的解決方案,並共同發揮潛力,以確保我們在市場上的長期優勢。」

BMW指出,數碼轉型能確保他們在市場上的長期優勢 。

提高生產效率

該計劃預計將支持智能工廠解決方案的開發,被汽車和更廣泛的製造行業的OMP參與者共享。其目標是大大加快未來工業物聯網的發展,縮短實現價值的時間和提高生產效率,同時應對共同的工業挑戰。

OMP建立在Microsoft Azure工業物聯網雲平臺上,OMP旨在為社區成員提供開放工業標準和開放數據模型,並利用工業使用案例,讓社區成員和其他合作夥伴將能夠開發自己的服務和解決方案,促進製造業的創新發展。 

開放式製造業平台能提高生產效率,應對共同的工業挑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