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首間中外合資國企康佳 80%雲服務採用Azure

  •  
  •  
  •  

近一兩年,國內的阿里雲、騰訊雲、華為雲等發展迅猛,推動了國內的大大小小的企業實現了數碼轉型。而康佳作為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的電子企業,雲服務80%都使用微軟Azure。

國內雲服務提供商穩佔中國市場

企業上雲以及傳統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正在快速推進,全球各大雲服務提供商之間的競爭也日趨激烈,目前,還沒有一家雲服務提供商能稱霸所有地區。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市場數據,全球排名前三的是AWS、Azure、Google雲,中國區排名前三的是阿里雲、騰訊雲、光環新網(於中國區域全面提供AWS雲服務的合作伙伴)。

微軟較早起步

康佳集團互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張聰指出,不過有兩個關鍵的問題需要考慮,第一是數據安全性,選擇相對中立的雲服務提供商,不會與康佳的業務產生交叉,第二就是希望選擇同時具備IaaS、PaaS和SaaS能力的雲服務提供商。

張聰進一步表示:「雲計算的發展,微軟當時在全球就比較領先。面對我們的轉型和互聯網業務的發展,我們一定會選擇與我們發展方向更為契合,同時能夠非常好的支持海外業務的雲服務。還希望能夠將國內的運營模式快速、一致地部署到海外,這對我們來說這也是一個極大的優勢。基於這樣的一些思考,我們最終選擇了微軟智能雲。」

張聰指出,希望選擇具備數據安全性及laaS、PaaS和SaaS能力的雲服務提供商。

康佳80%雲服務使用Azure

張聰透露,康佳海外依賴微軟全球服務的能力做配置,目前康佳的核心系統和日常運營都基於微軟雲,佔比在80%左右。另外20%的雲服務選擇了國內的雲服務廠商,主要是滿足國內業務的需求。

除了傳統的家電業務,康佳還計劃與微軟在IoT、AI、大數據三個領域進行更深度的合作。康佳集團互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田燈友表示康佳目前有自己的物聯網平台Kilink,這個平台也部署在微軟Azure上。

根據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市場數據,Microsoft Azure在全球排名第二、亞太區排名第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