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的士業界終推出八達通支付 一大突破

  •  
  •  
  •  

為回應政府及乘客訴求,由十七個業內團體發起組成,包括的士車主、的士租車承辦商、電召台服務中心、的士車行、的士司機等持份者,約佔的士業內一半從業員及的士車輛的香港的士業議會,協助的士業界推出「e 的士」召喚的士應用程式,為市場提供更有質素和具競爭力的的士服務,並且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 (八達通)攜手合作,推動《用八達通搭 e 的士》,歷史性改變香港市民繳付的士車費的方式,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左起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 香港的士業議會義務主席熊永達及e的士董事總經理吳永輝。

多功能電召的士APP搶攻市場

「e 的士」召喚的士應用程式除了可即時自動配對司機乘客,務求令的士乘客在召喚的士時可「叫車有車」外,同時亦提供多項其他服務,包括代尋失物、即時路面資訊及交通消息,安全行程分享及乘客對的士司機評分等。此外,八達通會為的士司機提供透過「商用版八達通 App」的支付服務,乘客以「e 的士」召喚的士,即可使用八達通卡或八達通 App O! ePay QR Code 繳付車費,過程方便快捷,免卻的士司機預備大量現金找續的煩惱,的士司機更可透過「商用版八達通 App」的「轉數快」服務,即時將車費轉賬至指定銀行戶口。

現場有多位重量級嘉賓,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

盼推無現金城市

香港的士業議會義務主席熊永達,於祝賀「e 的士」與八達通合作成功時表示,今次合作將會歷史性改變香港市民繳付的士車費的方式,對的士行業及整個香港的影響,均意義深遠。他說:「當更多的士接受八達通電子支付,全部交通工具均逐步接受電子支付,以取代現金,觸發香港進入無現金年代,向建設智慧城市邁進一步。」熊博士特別感謝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先生,及香港的士業議會各成員團體和業界翹楚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共同創造香港步入無現金城市的歷史時刻。

現場示範八達通支付車資系統。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對於與「e 的士」及香港的士業議會合作,將八達通多元化電子支付的方便同時帶給的士司機及乘客,表示高興。他說: 「商用版八達通 App 可以為的士司機及乘客提供更大方便。的士司機除了可以用具備近場通訊 (NFC –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功能的流動裝置接受八達通卡付款外,亦可接受八達通 O! ePay QR Code 付款,既方便司機亦方便乘客,而香港作為一個高效率的國際城市,各界都期望的士可普遍應用電子支付,可說是一個三贏方案。」

領取獎賞

為鼓勵的士司機及乘客使用「e 的士」召喚的士應用程式及接受八達通付款,「e的士」及八達通將提供一連串獎賞,包括:

由八達通提供的獎賞如下:

  1. 於 6 月 28 日或之前,下載 「e 的士」召喚的士應用程式的司機,再下載「商用版八達通 App」,並成功開通賬戶,除可豁免首年手續費外,更可獲港幣 HK$150 司機迎新獎賞;
  • 司機於賬戶開通首 30 天內透過「e 的士」召喚的士應用程式使用「商用版八達通App」 收款滿 HK$1,000,再可獲贈 HK$200 用量獎賞。以上獎賞將直接存入司機的「商用版八達通 App」 賬戶;
  • 由 4 月 16 日至 6 月 15 日,首 10,000 名乘客使用「e 的士」召喚的士,並首次使用八達通卡或 O! ePay 付款,可享 HK$5 回贈。

「e 的士」總經理吳永輝先生感謝香港的士業議會及八達通的支持,並表示「e 的士」亦會為首 10,000 名乘客提供的士車費獎賞,每位乘客最高可以獲得 HK$30 獎賞。詳情如下:

  1. 在 7 月 31 日或之前,以「e 的士」召喚的士及乘車 2 次,便可享 HK$20 獎賞;
  • 邀請朋友安裝 「e 的士」召喚的士程式,朋友在手機輸入乘客發出的邀請碼及在 7 月 31 日前以「e 的士」召喚的士及乘車至少 1 次,乘客便可獲得 HK$10 獎賞。

邀請朋友及獲取獎賞方法:

  1. 在「 e 的士」程式左上角選項內點選邀請朋友,把專屬的邀請碼以任何方式(WhatsApp、微信、短訊、Facebook 等)邀請朋友家人安裝 「e 的士」,對方在「e 的士」左上角點選邀請碼再輸入專屬的邀請碼。
  • 在「e 的士」程式左上角選項內點選付款及獎賞設定,輸入八達通卡號碼以登記獎賞。
  • 在乘車的 30 日後,用登記的八達通,於八達通 App或八達通服務站拍卡領取。每月的 30 日前,乘客都可領取上一個月的獎賞。領取有效期 3 個月,可累積一次過領取。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