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酷飛成功獲A輪投資 盼推電動車市場發展

  •  
  •  
  •  

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畢業成員酷飛發展有限公司宣布成功獲得「沸騰創投」及「GBC Founders Fund」合共 1,200 萬港元第一期A輪注資,同時發布兩款將於年內推出的新款輕型電動滑板車。酷飛借助大灣區供應鏈優勢,與策略夥伴聯手加快量產,冀以大眾市場價格攻佔全球逾200億港元、利用體感動力控制的個人電動車市場,並加強產品種類。

成功完成A輪融資 進攻大灣區

酷飛為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本年度畢業的培育公司之一,專注設計、開發及銷售以個人體感控制的輕型電動車品牌Surfwheel,並取得多個設計專利,包括輪胎胎面和控制演算法等。酷飛最新完成第一期A輪融資合共1,200萬港元,投資者包括兩間創投基金「沸騰創投」及「GBC Founders Fund」。募集所得資金將用於進一步開發電動滑板車產品、及周邊相關的新型遊戲化產品和模擬體驗服務。

酷飛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馬頌棋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新一輪注資,作為新系列產品及市場開發用途。酷飛自成立以來一直獲得多方面協助,特別感謝科技園公司於培育計劃期間提供的全方位支援。去年酷飛亦參加了香港貿易發展局首屆「創業快綫」,透過其網絡加強市場發展,讓酷飛得以持續成長。酷飛未來將繼續致力投入研發以傳感動力技術為核心、並結合人工智能技術的新產品,為用家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酷飛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馬頌棋對A輪融資表示興奮。

榮獲多國專利

酷飛在開發產品過程中獲取了全球各地多個領先發明專利,包括美國、中國、歐洲、澳洲及加拿大等地。酷飛以香港科學園為研發基地,其遊戲、電子開發及生產部門則位於深圳、東莞及廣州;並將與具高技術及創意的大灣區供應鏈策略夥伴結盟,將生產量化及減低成本,以保持大眾市場價格,瞄準全球逾200 億港元的體感控制個人電動車市場。目前,Surfwheel 已於日本連鎖零售商及歐美、澳洲等市場發售。

此外,酷飛亦同時發布2019年即將在全球市場推出的兩項新款輕型電動滑板車,兩款產品配備更精密的電子動力傳感專利技術及升級輪胎設計,主要針對兒童及青少年市場。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表示:「我們衷心祝賀酷飛取得豐碩的發展成果,他們的成功反映了本港創科生態圈的發展日趨成熟,不同機構對本地初創企業的完善支持不斷增加。科技園公司一直以來透過創業培育計劃及加速器計劃,推動眾多初創企業發展。未來我們會不斷加強對他們的支援,與各夥伴共同建設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冀科學園持續培育更多偉大的初創公司。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