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花旗與安永夥SAS NextGen項目強化數碼技術

  •  
  •  
  •  

花旗集團宣布與EY和SAS合作推出NextGen項目,利用人工智能(AI)開發進階風險分析評分引擎,減省人手,推進更高階的運算。

簡化交易流程

NextGen的建立旨在協助簡化審查大量全球貿易交易中費時、且高度依賴人手操作的流程,並同時確保其合規性。透過結合SAS領先的進階分析平台,以及安永在金融服務領域豐富的業務、風險和科技諮詢經驗,花旗集團將利用透過NextGen項目為其貿易合規流程進一步實現數碼化,有助減省當中大量人手操作的時間,令風險活動一目了然,並提供獨到見解。

嶄新的NextGen平台旨在提供:

  • 深入分析全球貿易交易項目,協助配合銀行資源分佈。平台亦具有高度擴展性,以處理大量的日常交易。
  • 進階分析及自然語言處理,協助更深入了解相關機構的網絡、非結構性數據,以及客戶活動隨時間的變化。
  • 結合分析結果及與貿易相關銀行政策的自動化流程,根據花旗集團的升級審查流程,進一步集中調查某些貿易活動。

花旗環球貿易不斷致力為其平台及流程實現數碼化,優化其最新的創新服務。在這項策略下,花旗集團利用光學字符識別(OCR)技術,希望每年將超過25MM的貿易相關法規內容進行數碼化。

強化前線的流程

花旗財務及貿易解決方案全球貿易主管 John Ahearn表示:「透過創新科技,我們將會延續花旗的戰略方案,推動全球營運的數碼化。我們每年處理900萬筆交易,而NextGen項目將會透過擴大數碼化、自動化及進階數據分析的使用,協助優化從後勤到前線的流程。」

花旗財務及貿易解決方案全球貿易主管 John Ahearn指出NextGen項目將持續推進業務智能化。

花旗財務及貿易解決方案全球貿易服務主管 Valeria Sica表示:「這套實時的數據分析方案將更有效協助我們偵測潛在合規性問題的交易。」

安永美國託管服務首席資訊總監Jake Jacobson指出:「貿易合規為全球監管機構所關注的焦點,提高了對銀行所控制的範圍和複雜程度之期望。許多銀行現今仍然依賴人手及文件為本的流程,增加營運成本之餘更影響客戶體驗,然而創新科技能有助徹底改變固有的模式。」

SAS欺詐和安全情報副總裁Stu Bradley表示:「銀行正面對具規模和複雜的貿易金融和合規活動。SAS進階數據分析平台將協助花旗更有效監控所有貿易交易項目,帶來的表現及深入的風險見解能造就更好的風險狀態,改善監控回應時間和降低營運成本。」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