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uba新一代方案簡化物聯網

  •  
  •  
  •  

解決方案企業Aruba宣佈推出兩項新產品,以協助企業客戶簡化其物聯網應用。第一款產品是 Aruba ClearPass Device Insight,透過自動化裝置探索、機械學習為基礎的裝置識別和身份認證,實現可視化單一物聯網裝置管理平台。此外,Aruba 還推出了業界最先進的 802.11ax (Wi-Fi 6) AP的延續版本──Aruba 530550 系列AP。企業可以利用上述解決方案,以消除物聯網安全和連接上的障礙,同時降低相關的運營成本和複雜性。

世界各地的企業在實施其物聯網策略時,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網絡安全和連接上的挑戰。每天有超過 1400 萬部新的連網裝置被添加到網絡中[1]。面臨截然不同且不可預測的裝置類型激增的情況,手動裝置分析技術顯然不足以滿足要求。因此,自動化成為保護物聯網的重要關鍵。因此,許多連網裝置常常連接到不同的重疊網絡中,而其網絡普遍只支援一種連接類型,如 Wi-Fi、藍牙或 Zigbee。

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Aruba很榮幸於亞太地區推出這款新產品,我相信此產品將迅速被區內各間企業接受及採用。 在未來幾年,物聯網技術將為行業帶來巨大變化,而Aruba將致力協助企業其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和服務,以釋放物聯網的潛力。」


Arub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右)和Aruba技術經理Edmund Tsoi。

採用 AI 技術的裝置探索和分析

Aruba 全新的 ClearPass Device Insight 利用 機械學習和眾包技術,能自動化探索和識別任何有線或 Wi-Fi 網絡上,所有來自不同供應商的已連裝置和物聯網裝置。來自 Aruba 數據科學實驗室的先進技術利用定制的深度封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簡稱DPI) 創建行為分析,以更精確辨認不同裝置。ClearPass Device Insight 的雲端交付平台利用共用的社區學習識別新接入的裝置。IT 團隊可同時使用 Aruba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和 Aruba 動態分段安全功能 (Dynamic Segmentation security capabilities),自動根據裝置和使用者級別進行身份驗證和策略執行,並付予不同訪問權限或規則。如果任何裝置出現異常行為,ClearPass 能夠自動隔離裝置或將其從網絡中刪除。

Gartner 表示:「從前業務發展與運營科技和構建自動化網絡罕有關聯,然而,現時技術與企業基礎設施逐漸融合,遽增的物聯網裝置同時帶來更多被攻擊的機會[2]。」 Aruba 的閉環 (closed-loop)方法可以消除盲點,為 IT 團隊提供自動化的智慧安全解決方案,無需專業 IT 人員協助亦可查看企業網絡上龐大數量且種類繁多的裝置。ClearPass 單一物聯網裝置管理平台可查看每個裝置的詳細資料,包括製造商、裝置位置、使用的埠和通訊協定、應用程式目的地和流量等,以實現完整可視和可控制的物聯網。

Sharp Healthcare 網絡工程師 Kevin Rothstein 表示:「產品能夠在不干擾敏感的醫療設備下,輕鬆識別網絡上愈來愈多的有線和無線物聯網裝置類型,對我們於安全和合規的要求至關重要。我們正在評估 Aruba 的 ClearPass Device Insight的效用,以幫助我們更大規模地發現並識別所有連接的裝置。與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整合後,我們將為每個裝置提供一個強大的閉環策略實施解決方案。」

Wi-Fi 6 AP打通物聯網

Aruba 還擴展了支援物聯網的下一代 802.11ax AP的產品組合,以滿足日益增長的無線性能需求,並加速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應用。當企業將多個網絡合併到一個單一的聚合基礎設施上時,IT 團隊就可以在執行物聯網策略同時降低複雜性並提高投資回報。融合網絡可以通過自動化的端點探索簡化物聯網裝置接入,並可為流動裝置、使用者和各種事物提供一個通用的策略框架。

全新的 530 和 550 系列無線AP與 2018 年 11 月發佈的 510 系列產品一樣,無需物聯網閘道,從而無需進行複雜的網絡管理,即可允許 IT 團隊輕鬆連接使用不同協定的各種物聯網裝置和感測器。全新的無線AP支持 Wi-Fi、藍牙 5.0 和 Zigbee 協定,使企業能夠連接當今 74% 的物聯網裝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