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超融合輔助存貯器方案Nutanix Mine 簡化數據備份復原

  •  
  •  
  •  

企業雲運算供應商Nutanix推出全新開放式解決方案Nutanix Mine,整合輔助存貯器操作與Nutanix企業雲平台,為用戶在私有雲環境下提供完整的主存貯器和輔助存貯器的平台解決方案。透過整合備份解決方案供應商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和Unitrends,用戶將能夠使用單一的管理平台管理其HCI(超融合基礎架構)環境和備份操作,降低備份和復原解決方案的營運成本和複雜性。

Nutanix Mine可優化整體部署,簡化數據備份操作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持續管理、性能擴充和故障排除,同時保留使用者為其特定基礎架構環境選擇適當備份服務的自由。

Gartner在其報告中指出:「IT行業當前部署的備份和復原解決方案面臨諸多挑戰。成本、複雜性和性能往往是最受關注的問題。儘管 IT 行業整體成本有所改善,但這類成本通常會持續上升,許多企業依然認為備份是一項代價不菲的保護性措施。」[

儘管很多企業已透過使用超融合基礎架構使數據中心現代化,進而實現運行現代應用程式所需的精簡性、高性能和可擴充性,但其備份和數據保護策略仍然被隔離在其核心數據中心環境中。透過Nutanix Mine,使用者可將輔助存貯器操作融合到Nutanix企業雲平台中,為所有業務應用程式提供智慧數據備份服務。透過與Nutanix的原生HCI數據結構互相整合,Nutanix Mine可提供智慧分層和先進的數據簡化功能,使企業能夠為其組織選擇最適合的數據備份軟件。與此同時,由於Mine已針對企業的Nutanix HCI環境進行了優化,該解決方案可減少配置獨立輔助存貯器解決方案的所需時間和費用。

IDC雲端數據安全管理研究總監Phil Goodwin表示:「對大多數企業而言,備份和復原策略通常是痛苦但卻是必需的,因為這些策略往往十分複雜,又難以與整體IT基礎架構整合。即便是那些號稱以客戶至上為原則而打造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等更為現代化的解決方案,也只能解決輔助存貯器環境層面的挑戰。隨著更多應用程式和使用案例融合到私有雲的單一平台上,將輔助存貯器與主數據中心操作緊密整合,可為用戶帶來更大的靈活性和便利性。」

Veeam全球聯盟副總裁Carey Stanton也表示:「隨著企業對其數據中心進行現代化改造,他們正在尋求可輕鬆運行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式的全新解決方案,避免應用程式各自運作,產生孤島效應的同時,降低私有雲環境的複雜性,使IT成為業務成功的基礎。透過將我們的軟件與Nutanix Mine進行整合後,雙方能夠更緊密地合作,進而為共同客戶提供滿足其主存貯器和輔助存貯器需求的完整平台,大大降低運行和保護應用程式的複雜性。」

Nutanix Mine採用開放平台戰略,將與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和Unitrends等供應商提供的主流備份解決方案互相整合。透過與Nutanix的HCI數據結構和先進的Prism管理主控台緊密整合,Nutanix Mine可帶來以下優勢:

  • 降低分散系統備份和復原業務數據的複雜性,可像管理主存貯器一樣輕鬆管理輔助存貯器;
  • 簡化數據備份操作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初始規模調整和採購,簡化安裝,以及輕鬆配置完整解決方案;
  • 根據業務增長需要,輕鬆擴充主存貯器和輔助存貯器。

Nutanix首席產品研發官Sunil Potti指出:「由於能透過消除數據中心內的孤島效應,來實現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以及降低系統的複雜性,超融合市場增長快速。然而,即使用戶紛紛歡迎HCI策略,輔助存貯器的孤立情況依然存在。借助Nutanix Mine,用戶可將孤島整合到單一的平台中,在實現單一平台的所有優勢的同時,例如降低管理的複雜性、簡化操作並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亦無需放棄最適合其業務需求的備份解決方案。」

市場供貨情況

搭載Veeam解決方案的Nutanix Mine和搭載HYCU解決方案的Nutanix Mine將於2019年下半年發佈。搭載Commvault、Veritas和Unitrends解決方案的Nutanix Mine將在未來版本中陸續發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