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率14初創 參加北美高科技會議 Collision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日前宣布,將率領由 14 間初創企業組成的代表團,參加 5 月 20 至 23 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 Collision 會議,該會議被譽為北美發展最迅速的科技會議之一。

展現創科成果

憑藉科技園公司提供專業全方位的支援,參加Collision會議的初創企業期望能在北美洲把握機遇,吸引投資者,發掘合作機會,擴大業務版圖。參加會議的香港初企代表團來自多個重點科技領域,包括人工智慧和機械人技術、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

香港代表團於 Collision 會議上展示其科技成果,彰顯香港作為國際創新及科技的樞紐地位,以及本港正在建構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圈與培育人才方面的努力及成果。參與的初創企業除了向國際展示解決方案外,還有機會將其自行研發的創科成果應用到北美主要的行業及大型企業,同時與投資者建立聯繫,吸引潛在投資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表示:「我們致力為培育公司和夥伴企業提供全面支援,包括協助落實創新意念,推動創意成果轉化為商品,開拓新市場等。通過參與 Collision 會議的香港代表團,加上歷年在國際初創比賽的佳績,我們正在傳遞香港作為國際創科樞紐的訊息。我們不僅將本地企業及其研發的解決方案推向世界,亦是國際企業及人才尋找新機遇的理想目的地。」

Collision是北美一個發展最迅速的科技會議之一。

將科技引進亞洲

除了率領代表團參加 Collision 會議外,科技園公司亦宣佈夥拍專注早期初創的創投公司 Saltagen Ventures,協助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在亞洲尋求業務發展機遇,並以香港作為登陸基地。

莫偉軒補充道:「Checkerboard Landing 計劃的宗旨是加強國際合作,協助香港及各地的初創企業發展業務,並取得成功。透過我們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圈,我們可以協助海外初創企業『登陸』香港及大灣區的市場。香港是增長最迅速的高科技市場之一,並已成為眾多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的首選目的地。這項計劃是開展合作關係、表彰卓越科研人才,以及促進全球創科社群與本地創科生態圏連繫的理想平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