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運輸署新停車收費錶系統 香港電訊贏六億八千萬合約

  •  
  •  
  •  

香港電訊夥拍泊車方案供應商Flowbird,獲運輸署授出兩份合共總值超過港幣六億八千萬元的合約,為署方設計、部署及管理新一代的停車收費錶系統。 

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為「香港智慧城市籃圖」下「智慧出行」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旨在為香港駕駛者提供一個智能路面泊車體驗,及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 

前排左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郭惠英女士,以及Flowbird行政總裁Bertrand Barthelemy出席簽署儀式。 

新停車收費錶系統將會配備一個專為駕駛者而設的流動應用程式,並設有車輛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使用。駕駛者可透過該流動應用程式,取得泊車位的實時資訊。駕駛者亦可以多種付費方式繳付泊車費,及透過該流動應用程式遙距續購泊車時間,提升泊車體驗。新系統將會完全整合及連接一起,方便管理。此外,該系統亦會收集泊車數據,協助運輸署進行泊車的分析,取得的結果有助城市泊車管理及規劃。

合約內容涵蓋提供全套停車收費錶方案,包括設計、開發及安裝新一代的停車收費錶,以及管理、營運及維修服務。新的停車收費錶將於2022年初前逐步取代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區的收費錶。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運輸署的智慧城市夥伴。我們會連同Flowbird為香港設計一個智能電子停車收費錶方案,有效推動智慧城市管理及為香港市民帶來一個全新的路面泊車體驗。」 

陳紀新續稱:「香港電訊一直致力協助香港港發展成為一個更智慧的城市,及協助企業進行數碼轉型。我們於過去五年在資訊及通訊科技及數碼方案投入大量資源。我們會繼續以最新科技融入創新,推動香港的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