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佳能商務方案展示會 顛覆性技術帶領企業數碼轉型

  •  
  •  
  •  

現今生活變得越來越數碼化,也加速各行各業數碼轉型,範疇包括流動性、自動化及雲端平台等,從而保持市場競爭力。佳能昨天於尖沙咀凱悅酒店舉辦了「Meet the FUTURE – Make it HAPPEN」活動,展示各種最新技術及創新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推動營運效率,成功實踐數碼轉型。

啟動數碼轉型的旅程

佳能一直致力創新,運用其專業的影像技術,不僅著重於四大新業務:商用印刷、網絡攝像、醫療產品及工業設備,同時擴展核心業務,以全於方位商業影像方案服務商業領域。佳能香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守永俊一表示:「數碼轉型是一個旅程,並非目的地。相信以佳能具前瞻性的技術,能滿足企業於整個文件生命週期的需求,加速企業轉型的旅程。」

佳能香港董事長及行政總裁守永俊一表示:「數碼轉型是一個旅程,並非目的地。佳能提供全面整合方案,加速企業轉型的旅程。」

佳能香港位於香港這個國際城市,守永俊一對香港、大灣區商務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他續說:「憑著我們為企業所定制的智能方案,配合流動和雲端元素,佳能將協助香港及大灣區的企業,迎接跨界限的業務管理和數碼轉型的挑戰,引領企業邁進未來。」

迎合智慧城市發展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總監及總經理陳志剛表示:「隨著香港走向智慧城市發展,唯有充分了解創新科技,並將其持續不斷地應用於改善變革的過程中,才能順利迎接此變化。而佳能的智能技術,將支持並加快企業的整個轉型過程。」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部總監及總經理陳志剛表示:「佳能的智能技術包括流動工作間、流程機器人(RPA)、雲端協作平台及專業流程外判,全面加快企業的整個轉型過程。」

推動企業生產力

佳能全新imageRUNNER ADVANCE C3500i III系列多功能文件處理系統,以新設計的用戶介面,帶來更簡易方便的用戶體驗,使用戶能更輕鬆地操作多功能文件處理系統。用戶可利用新增的時間線(Timeline)功能,於主屏幕上查看最近期的掃描和打印作業記錄,並可為常用的打印作業自定快捷鍵,大大減少重複性的裝置操作,簡化工作流程,有效提高生產力。

除此之外,佳能IRIS OCR 技術進一步提升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文字辨識技術,能更準確地辨識掃描文件上的內容,方便用戶將其內容應用於其他工作項目。

實現流動工作間

近年科技的進步,使業務營運達到一個全新水平,比起服務單一地點,現更著重以技術配合流動工作。 佳能Antelope MobileWork流動工作平台,能配合流動裝置使用,員工能隨時隨地進行多項業務,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流程管理、文件管理及資訊交流等。另外,儀表板(Dashboard)功能更可作為信息樞紐,使日常企業活動一目了然,用戶可透過流動裝置查看需完成的工作、公司最新消息和休假同事等資訊,促進內部協作和溝通。

透過運用MobileWork的我的工作(My Tasks)功能,用戶可監察分配給其他同事的工作狀態和進度,以提升企業營運並加強業務擴展。它亦可以與佳能多功能文件處理系統無縫結合,直接啟動工作流程或讀取雲端上的資料數據,為企業提供靈活而簡化的營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及企業潛力。

流動支付是發展迅速的市場趨勢之一,給予不同行業一個高質素的客戶體驗,特別是保險、共享工作間和教育行業,佳能為企業提供包含FinTech元素的Mobile Payment Gateway支付平台,此平台為輸出管理方案uniFLOW的一部分,能結合多功能文件處理系統。用戶可以透過AlipayHK直接於imageRUNNER ADVANCE C3500i III系列增值打印餘額,擁有比以往更便利的用戶體驗。

靈活、自動化操作

流程機器人(RPA)技術正全方位革新和數碼化企業的業務流程。RPA技術能取代重複性高而繁瑣的工作,助企業提高工作效率和生產力。以配合RPA技術的佳能Antelope Enterprise為例,滙入系統的數據可自動參照對應的數據庫,將重複性高和耗時的工作自動化,使資源能投放至其他更高價值的業務流程。

其中一個應用實例則是以自動化程序進行會計部門的付款結算,利用RPA技術監測電子郵箱,自動下載供應商所發出的發票,並運用OCR技術擷取紙本文件及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中的資料,再將已整合的資料滙入至文件管理系統,以啟動工作流程作審批,最後儲存記錄於系統。透過RPA技術,Antelope Enterprise亦能從第三方系統中擷取資料和數據,無需重新配置或額外定制系統,節省編制系統之成本和資源,使業務提升至另一水平。

雲端協作平台

商務雲端方案越來越流行,為滿足市場需求,佳能則提供一個入門級而經濟實惠的雲端文件處理方案Therefore Online,讓企業能於雲端平台上管理、處理並儲存數據,以優化整體營運業務。Therefore Online使員工能輕鬆地搜索和讀取資料、管理電子工作流程、控制文件存取,優化企業內部資訊流通,同時節省資訊科技基礎架構的維護成本。

專業流程外判

可靠而專業的資訊科技基礎架構和服務,對健康的業務轉型尤為重要。佳能的專業諮詢服務IT Managed Service,以遙距監控和管理工具,提供自發且全面的資訊科技支援及諮詢服務。佳能首先評估客戶目前的資訊科技設備的狀況,根據其業務方向和策略定制最合適的計劃。物聯網(IoT)加強了線上和線下的連繫,然而也給企業帶來了更高的安全風險,因此,佳能會定期審查和修訂計劃,以最低成本回應變化不斷的業務環境和潛在風險,提供全面的資訊科技維護,並讓人力資源可重新投放於其他更有價值的業務。

佳能在會場上設有四大展示區,實現流動工作間、靈活、自動化操作、雲端協作平台,以及專業流程外判。

數碼轉型將涉及重塑企業的各個方面,而相應的智能工具更是不可或缺。發展迅速的技術趨勢和複雜的企業架構,令轉型過程面臨不同挑戰。有見及此,佳能為各類型企業提供全面的產品線,從硬件到軟件、人力資源到諮詢服務,將支持企業的整個轉型過程並協助其成功實現數碼轉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