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網絡很危險! Symantec逆轉防護新概念

  •  
  •  
  •  

網絡入侵事故時有發生,反映傳統網絡防禦技術偶有失效。Symantec推出隔離潛在風險流量的Web Isolation方案,在用戶電腦與公共網絡之間建立一個安全容器(Secure Disposable Container),免除網路攻擊。

阻隔網絡流量保安全

Symantec大中華區首席營運官羅少輝指出:「Web Isolation方案的概念就是隔絕終端裝置與公有網絡的直接連繫,只傳送經驗證安全的流量,從而避免一切網絡攻擊。」Web Isolation方案是Symantec於2017年收購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Fireglass得來,今天已跟Symantec Secure Web Gateways整合,只要流量來自於未分類網站、可疑或潛在不安全風險設定檔的網址,均會隔離處理。

九成攻擊來自網站與電郵

Symantec Web Isolation副總裁Dan Amiga指出,今天有9成網絡攻擊來自網站與電郵,最令憂心的是每年有超過1,400 個新增的瀏覽器插件病毒出現,有78%網站可被利用來傳送惡意軟件,甚至每隔4秒便有一個不知明的惡意軟件被下載。因此,Web Isolation在假定所有網絡流量不安全之下,不在電腦終端安裝安全代理程式,而是在用戶與公共網絡之間建立一個安全容器(Secure Disposable Container),並以映象方式傳送資料。當用戶不慎登入惡意網站、下載或啟動惡意軟件,安全容器會立即停止,不會下載至用戶電腦內。

Web Isolation是在用戶與公共網絡之間建立一個安全容器,當用戶不慎登入惡意網站、下載或啟動惡意軟件,安全容器會立即終止連線,不會下載至用戶電腦內。

談及所有流量會先經安全容器,會否有網絡延遲等情況?Amiga示範啟動Web Isolation方案後的上網情況,如往常使用瀏覽器上網般無異。同時,用戶在瀏覽器上保存的密碼、網址及瀏覽記錄等都會保留,絕不影響使用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