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引入機器學習 加強私隱保護

  •  
  •  
  •  

上周五(5月31日),Google首席私隱總監Keith Enright舉行亞太區視像會議,重點介紹多項私隱保護新功能及新政策,並承諾會繼續努力。他強調,Google對自己設定很高的要求,不會出賣任何個人私隱予奢侈品牌來賺錢。

Google首席私隱總監Keith Enright

最近Google在產品功能、創新及政策三方面加大私隱保護的力度。先談功能方面,有以下四方面改進:

第一,一鏈掌控。讓用戶可以一鍵管理在Google地圖、搜尋、助理、新聞、YouTube、Chrome的帳戶管理及設置,以便加隨時強私隱保護。此外,Google提供一站式版面以檢視用戶與Google共享及儲存的信息,以及所有隱私和安全設置。

第二,輕鬆管理Google搜尋、地圖及助理的數據。用戶可以直接在搜尋版面內檢視及刪除搜尋紀錄,並快速在Google帳號內管理隱私設定。此外,用戶還可以更容易掌握及管理在地圖、助理及YouTube內的個人化資訊。

第三,自動刪除網絡和應用程式活動。用戶可自行決定保留網頁和程式活動紀錄和定位紀錄,可選擇即時刪除紀錄或保留紀錄的時限如保留3個月或18個月等。

第四,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在Chrome瀏覽器上廣受歡迎的無痕模式,現已適用於YouTube,並即將開放於Google地圖及搜尋上。

在Chrome瀏覽器上廣受歡迎的無痕模式

AI訓練加強私隱保護

Keith強調,Google在提升私隱保護功能上不斷創新,甚至加入機器學習技術。最新推出的「聯合學習」(Federated learning)讓開發者可以利用更少量的數據訓練AI模型和完善產品,利用在地手機上的數據就能協同訓練機器學習模型。透過機器學習不斷完善保護私隱功能,與時並進。

收緊Google Drive API應用

Google還引入新私隱保護政策。限制使用Google Drive API的應用程式大量地讀取Drive中的資料或數據,例如限制第三方軟件讀取個別檔案及認証需要使用到備份功能等收集更多資料的開放應用程式。新增政策旨在加強用戶私隱保障,減少用戶數據在雲端,所有擴充程式在取用資料時,開發者只可以要求使用最少量的權限,我們也要求涉及「個人通訊」或「由用戶主導的內容生成」的擴充程式展示有關政策。上述兩項新政策將會在明年初推出。

Keith總結,Google提倡讓所有人享有私隱保護,在全球推行一致的私隱政策。即使是中小企,透過Google的G Suite及Google Cloud服務,也能享受高級的私隱保障。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