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港、金融壹賬通合作 成為Gamma O首批合作夥伴

  •  
  •  
  •  

數碼港日前與中國平安成員企業金融壹賬通(OneConnect)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中國平安新推出金融科技開放平台——金融壹賬通Gamma O 的首批合作夥伴。

戰略夥伴關係

金融壹賬通Gamma O為數碼港超過 350 家金融科技初創及企業,連接平安系企業開發者資源,對接國內的金融機構客戶,並將研究合作開展金融科技人才培育項目,匯聚雙方優勢,共同推動深港兩地金融科技發展。

透過合作備忘錄, 數碼港將與 Gamma O 平台達成戰略夥伴關係,邀請合資格的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初創及公司加入Gamma O,參與企業可以優先使用平台上金融科技領域的最尖端的技術資源,運用開放的人工智慧、大數據等 API 介面,進行創新應用開發,同時有機會與平台上金融機構客戶進行商業對接。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期待與金融巨擘平安合作,攜手共建龐大的企業及資源網路。

開拓內地市場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 「這次數碼港與金融巨擘平安合作,攜手共建龐大的企業及資源網路,不但讓香港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接通內地的龐大的金融機構客戶群,同時促進金融科技行業的跨境合作,把握『開放銀行』新浪潮的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的初創企業打開一片新天地,我相信今次合作將有利數碼港的金融科技企業更好地把握大灣區的黃金機遇及開拓內地市場。」

金融壹賬通董事長兼 CEO 葉望春表示,作為中國領先的金融科技服務雲平台,十分高興香港數碼港成為其戰略夥伴,並成為首批接入 Gamma O 的合作夥伴。他指 Gamma O 開放平台能匯聚各類金融科技人才、創新思維,以及前沿技術和場景資源,為包括中小銀行在內的各類金融機構一鍵接入豐富的科技產品和應用場景,對接海量前沿金融科技能力,應對不斷變化反覆運算的技術和產品需求,為轉型開放銀行提供源源不斷的技術動能。

Gamma O 平台突破現時技術開發的封閉環境,透過開放多家科技服務商(包括金融壹賬通)的 API 介面, 連接具優秀開發能力的企業,為雙方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與服務平台,建構金融科技開放生態圈,為未來「開放銀行」主流奠下基礎,目前已有 500 多家科技開發企業以及超過 300 家銀行洽談入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