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enovo與Spatial Technology 攜手推動建築業創新科技

  •  
  •  
  •  

Lenovo宣佈與Spatial Technology攜手設立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 (Digital Construction InnoTech Center),支持有關建築信息模擬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 技術的訓練課程,並推動各項 BIM 技術創新應用發展。

推動BIM發展

隨着 BIM 技術的發展日趨成熟,香港不少建築工程項目已應用 BIM 技術,但在土木工程項目的應用上仍有改進空間。現時香港的土木工程項目,由項目規劃及設計,以至總承建商及分判商建造的各個環節,不少仍以圖紙作為設計及執行的基礎,不同公司的數碼系統不能互通,降低了效率及工程質量。

Lenovo 及 Spatial Technology 的攜手合作,將有助推動 BIM 在建築業界的廣泛應用,以及為業界培訓所需的技術人才。BIM技術能協助業界以電腦模擬整個建築程序,包括項目規劃、設計、施工及設施管理都經由同一個數碼模型處理。利用 BIM 技術能有效提高工程質量、縮短工程時間、減省人手及節約成本。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右二)、Lenovo 亞太區工作站業務總經理孫競進(右一) 聯同 Spatial Technology 行政總裁張兆閣(左二)及總監李慧嫺(左一)主持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的開幕儀式

提供BIM技術訓練

Lenovo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Spatial Technology 合作,為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提供 ThinkStation P 系列工作站,協助他們為建築業界提供高質素的 BIM 技術訓練,並幫助業界發展數碼建築技術。現時眾多工程相關行業正在進行數碼轉型,而最新的數碼應用往往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為後盾。」

Spatial Technology 行政總裁張兆閣續稱:「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得以成立實有賴業界的共同協作和支持,我們衷心感謝 Lenovo 的支持,並與我們一同見證中心的啟用。展望將來,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將為業界提供 BIM 技術訓練,並進行各類 BIM 技術創新應用合作項目,攜手推動數碼建築技術的發展。」

技術的部署及應用,提高施工效率及生產力,將不必要的工程損耗降至最低。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為建造業界提供完善及實用的 BIM 技術訓練及專業諮詢服務,以滿足業界對人才及顧問服務的需要。創新中心座落荔枝角永康街,佔地 1,500 平方尺,能每年提供 2,500 至 3,000 人次培訓服務。培訓課程由具工程項目經驗的專業導師指導,並以工程個案為教學基礎,期望學員在短時間內掌握操作知識及技巧。

創新中心座落荔枝角永康街,佔地 1,500 平方尺,能每年提供 2,500 至 3,000 人次培訓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