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leishmanHillard:科技企業監管

  •  
  •  
  •  

福萊國際傳播諮詢公司(FleishmanHillard)日前發布了一份名為《科技利與弊:在高度審查時代科技行業的聲譽管理》的報告。該報告評估了科技公司現時所面臨的聲譽挑戰,以及未來應對挑戰的解決方案。

數據收集帶來顧慮

福萊國際傳播諮詢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hn Saunders表示:「日新月異的技術實現拯救生命的創新科技,提高生產力以及減少天然資源的消耗,但我們想退一步看看這些優勢所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以及它們對科技行業的聲譽所產生的影響。消費者越來越重視數據收集以及數據分享,科技公司正嘗試透過加強合作及提升透明度來應對創新科技帶來的影響。」

他續指:「企業正在試圖駕馭人工智能所產生的影響。而各國政府正在考慮通過立法和監管的新手段,管理科技行業。通過定性和定量研究,我們的報告探討當前在高度審查環境中的消費者情緒及有關的商業解決方案。」

科技企業收集大量數據,當中的監管受到大眾關注。

科技企業需做更多

調查報告顯示,統稱「科技抵制潮流」(Techlash) 吸引了國際關注及掀起輿論,82%的美國消費者和 79%的英國消費者普遍對於科技公司仍然表示信任。可是,不同年齡層及不同國家也有差異。在美國,年輕一代持更加懷疑的態度,其中 26%的Z 世代和 22%的千禧一代示他們對科技公司缺乏信任。相反在英國,老一代的信任程度較低,38%的沉默世代4及 13%的千禧一代表示對科技公司缺乏信任。

然而, 70%的美國人和英國人都表示,如果科技公司採取更多行動來解決其政策、舉措和產品所帶來的後果,他們會更加看好該科技公司。同時,監管也可以發揮更重要的作用,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科技公司受到的監管太少。此外,報告顯示部分英國人認為美國公司可以向英國學習 — 60%的英國人認為英國科技公司受到適當的監管,只有 32%的人表示他們受到的監管太少。而較少的英國人(54%)相信美國公司受到適當的監管,39%的人認為他們需要受到更多監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