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ecommend

Red Hat雲端創新方案 虛擬銀行成功之匙

  •  
  •  
  •  

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今年內先後發出8個「虛擬銀行」(virtual bank)牌照,掀起本地金融業數碼轉型浪潮。Red Hat作為全球領導開源技術供應商,在各地參與多個虛擬銀行項目。Red Hat亞太區金融服務業總裁Arvind Swami指出,虛擬銀行採用數碼化經營方式,透過科技接觸更多客戶、提升使用體驗,也要求加快新產品上市。

開源主導金融技術創新

Red Hat在開源技術貢獻超過25年,近年致力協助傳統銀行數碼轉型及開展虛擬銀行業務。談及虛擬銀行發展,Arvind表示,有些國家(地方)行得快、有些較慢,主要視乎當地金融環境及技術發展情況。由於香港金融業競爭激烈,技術應用便顯得更重要。他說:「銀行透過短訊、電郵及話音等技術聯繫客戶,不但節省成本,還可有效服務更多客戶,促成更多交易。」特別是虛擬銀行誕生,推動過去壟斷香港金融市場的傳統銀行數碼轉型,大量應用新科技以迎合行業間競爭、互動及合作的新生態環境。

Red Hat亞太區金融服務業總裁Arvind Swami指出,Red Hat是虛擬銀行核心IT平台的必然選擇。

事實上,虛擬銀行以新科技作起步,要求更快更靈活的IT基建,IT也使銀行營運更有優勢。Arvind指出:「Red Hat是虛擬銀行核心IT平台的必然選擇。因為今天技術創新離不開源社群的貢獻,眾志成城,不但更有成本效益,而且不是封閉式系統,不用被單一廠商綁死,更受重視私隱與安全性的銀行業界所歡迎。」

容器化平台彈性調配資源

Arvind表示,開放API、開放式運作、雲端基建及流動為虛擬銀行四大基石,當中雲端平台是重中之重,因應虛擬銀行大量使用結合公有與私有雲的混合雲基建,Red Hat提供可在公有雲、私有雲中都能快速部署或開發應用程式的OpenShift容器平台,獲大量金融機構用來開發新應用程式及新服務。

未來虛擬銀行所有帳戶連繫IT系統,經營者必須大量開發新應用程式,也要引入機器學習及數據分析,不斷提升客戶體驗。作為虛擬銀行核心基建,OpenShift是專為開源環境所打造的雲端原生容器化平台,能突破各家雲平台上的技術限制,與各公有雲平台、私有雲平台串連,包括Alicloud、AWS、Azure、Google雲平台、VMware等等,協助企業實踐跨雲平台彈性調配資源的管理方針。OpenShift方便各銀行採用Docker 容器、Kubernetes等容器環境建立應用服務,且資料還能無縫快速轉移,完全不需擔心平台相容性等問題,令資源調配更有彈性,更輕鬆。

做好安全、管理及法規遵從

Arvind強調,虛擬銀行經營者也考慮系統安全、簡易管理,以及法規遵從要求。Red Hat針對雲運算環境,加強了容器化平台Openshift 的分散式持續整合(Distributed Continuous Integration)能力,以及改善安全性,協助企業確保資料遵循法規與及合符管理風險。同時為了簡易管理IT架構,Red Hat還提供自動化運營引擎Ansible,以無代理方式,實現IT環境和流程全面自動化,協調各部門IT管理及協作能力。此外,Red Hat還提供完整技術支援,包含訓練與測試、支援、顧問服務、軟硬件與雲端服務認證,讓傳統銀行開展數碼轉型無後顧之憂。

Red Hat在開源技術貢獻超過25年,近年致力協助傳統銀行數碼轉型及開展虛擬銀行業務。

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 – 免費試用Red Hat產品

最後,Arvind提到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公司有意開展金融科技項目,可申請「金管局 — 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進行產品研發及測試。應科院已獲Red Hat贊助在中心內裝設紅帽的OpenShift容器平台,以締造一個更有利協作及開放的環境;中心內設有約200個連接獨立網絡的虛擬電腦平台,支援不同金融服務和產品在推出市場前進行模擬、驗證和分析之用,協助開發市場導向兼具顛覆性的金融科技應用。

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已獲Red Hat贊助在中心內裝設紅帽的OpenShift容器平台,支援不同金融服務和產品在推出市場前進行模擬、驗證和分析之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