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ber 宣佈澳洲墨爾本成為首個 Uber Air 試運國際城市

  •  
  •  
  •  

Uber 於美國華盛頓舉辦的 Uber Elevate 高峰會宣佈繼美國達拉斯和洛杉磯後,澳洲墨爾本成為第三個 Uber Air 試飛城市,預計於 2020 年進行飛行測試,並期望在 2023 年將開始投入商業服務。

開拓空中交通網絡

Uber 將其技術應用至航空科技,旨在以 Uber Air 開拓空中交通網絡,舒緩地面交通擠塞的問題。長遠而言,我們期望為乘客提供一個安全及寧靜的交通選擇,並採用 UberX 的基本車費計算方式,接載數以萬計的市民在城市間穿梭。

Uber 澳洲、新西蘭及北亞區總經理 Susan Anderson 於 6 月 11 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的 Uber Elevate高峰會上表示 表示:「 Uber 自 2012 年開始在澳洲服務,深受澳洲市民認同。至今,更有超過 380 萬名澳洲用戶經常使用 Uber 的點對點共乘服務。對於共乘服務和未來交通運輸科技發展,澳洲政府已採取前瞻性的策略,認同共乘模式在未來的城市交通規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她續指:「交通擠塞也成為澳洲迫切性的議題,目前當地政府每年耗資 165 億美元在緩解交通擠塞問題,預計 2030 年將增加至 300 億美元。這些因素配以墨爾本獨特的人口分佈、地理形勢、勇於創新的文化和技術,使澳洲成為 Uber Air 最合適試驗場地。」

澳洲墨爾本成為首個 Uber Air 試運國際城市。

更快捷、更方便

Uber Elevate 總監 Eric Allison 表示:「隨著澳洲的主要城市快速發展,我們不能繼續只依賴私家車來代步。為了紓解交通擠塞,澳洲各大城市需要一個比擁有私家車更快捷、更方便且更便宜的交通選擇。Uber Air擁有巨大潛力,能紓緩地面上的交通擠塞並改善澳洲城市的居住環境。Uber 的科技正在改變人類的出行習慣,從電動單車至共乘服務,我們不斷嘗試推出各種交通選擇來減少大眾對私家車的依賴,希望在數年後人們能透過 Uber Air 便能一按啟航。」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