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華為IT DAY技術研討會 智能化存儲數據價值倍升

  •  
  •  
  •  

華為於6月19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辦了一年一度的IT DAY技術研討會,今年主題是「Redefine Data Infrastructure for the Intelligent World 」,圍繞計算、存儲和數據處理三個領域重新定義數據基礎設施,與來賓一起探討企業數據從產生到歸檔整個生命周期中發揮最大價值。

每個時代都有其應有的進化,步入智能時代,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數據基礎設施是智能化成功的關鍵。華為東南亞企業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部長楊柏梁先生為技術研討會致開幕辭,以「數據成為新生產資料,智能成為新生產力」為題揭開序幕。

華為東南亞企業數據中心解決方案銷售部部長楊柏梁先生致開幕辭。

楊柏梁先生強調數據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對企業業務發展的重要性。隨著科技的發展趨勢和客戶需求,華為致力以創新技術研發新一代的存儲產品,為關鍵業務打造高性能、高可靠的數據處理平台。

OceanStor Dorado:業界領先的全閃存

在企業數據中心,面對企業傳統數據庫/VDI/辦公協同等應用,華為提供OceanStor系列企業存儲SAN、NAS、Dorado全閃存陣列,同時具備全面的閃存存儲能力,通過高效能的硬件架構及閃存優化的高性能,為企業提供智能的數據服務和簡單靈活的管理。此外,華為是業界首家提供NVMe架構的中高端全閃存存儲廠商。NVMe使SSD與主機系統通信的速度更快,能顯著降低系統時延,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的數據服務。

作為業界領先的全閃存存儲,OceanStor Dorado中高端全閃存存儲通過創新的Huawei FlashLink(盤控聯動)技術可以達到業界領先的0.3毫秒時延。相比傳統存儲性能提升10倍,一套設備就能做到原來多套的功能,大大降低空間、功耗和人力等資源的投入。全閃存數據整合方案更可以保障從產品級(可承受三個硬碟故障,9級抗震),到系統級(可承受三個控制器故障),到方案級( Gateway Free Active-Active,可進階至兩地三数据中心)的多層次、端到端、高可靠的業務連續性。

OceanStor Dorado全閃存存儲設備通過創新的Huawei FlashLink(盤控聯動)技術,達到業界領先的0.3毫秒時延。

華為在場展示業界領先全閃存OceanStor Dorado,來賓對其技術創新深感興趣。

FusionStorage 8.0:新一代分布式存儲

面對智能時代數據量激增、數據類型多元化、數據及時分析等挑戰,數據中心需要更大規模的存儲能力和更迅速的反應能力,同時亦需要智能化的運維管理。在活動現場,華為發布了新一代智能分佈式存儲FusionStorage 8.0,通過重新定義存儲架構,為用戶帶來智能管理、極致效率和極速體驗。

FusionStorage8.0結合了華為多年來在計算、網絡等領域硬件實力,通過存儲軟件的創新技術,為應用提供更高性能、更可靠和更具彈性的存儲資源服務。FusionStorage 8.0具有如下三大特點:

第一,能夠支持華為鯤鵬920處理器及Taishan服務器,其性能加速能促進IOPS 提升20%,在結合華為AI Fabric無損網絡,時延進一步降低15%。單節點性能高達16.8萬每秒讀寫速度(IOPS)和1毫秒以內時延,首次讓分布式存儲也可以承載企業關鍵應用;

第二,在技術創新上,實現了「一個數據中心,一套存儲」的極簡管理理念,一套系統能同時支持塊、文件、對象及HDFS 協議四種存儲能力,適用於全業務場景混合負載;

第三,通過華為雲的雲上訓練及本地AI晶片,將智能管理貫穿業務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包括業務上線前對存儲資源的規劃、使用過程中的風險預測及故障定位等,大幅提升存儲效率。

華為資深解決方案經理吳柏超先生強調:「新一代智能分布式存儲FusionStorage 8.0通過重新定義存儲架構,從『Storage for AI』和『AI in Storage』兩個維度提升效率,引領存儲智能化。『Storage for AI』通過融合共享,讓AI分析更高效;『AI in Storage』則率先將AI融入存儲全生命周期管理,從資源規劃、業務發放、系統調優、風險預測、故障定位等方面實現智能運維」。

華為資深解決方案經理吳柏超講述FusionStorage 8.0的特點,結合華為多年來硬件實力與存儲軟件上的創新技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