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obert Half:經驗及專業技能為招聘的首要考慮

  •  
  •  
  •  

專才招聘公司 Robert Half 最新獨立調查顯示,經驗及專業技能同樣獲近半(49%)香港 IT僱主視為招聘的首要考慮,然而,他們都認同適合公司文化和整體潛質亦是成功招聘合適人選的關鍵。

經驗及專業技能為關鍵

Robert Half發現近半(49%)受訪CIO表示經驗及專業技能是招聘新員工時的最重要考慮因素,而超過三份之一(36%)則認為軟技能和適合公司文化最重要,其次是潛質(29%)。若在招聘時評估求職者是否適合企業文化,即了解求職者的潛質、追求的事業方向及個人價值觀是否符合企業的使命、價值觀及實踐方式,逾八成 (81%) CIO可成功招聘到合適人選,未能成功的只有約一成(11%)。

是次研究亦重申了培訓的重要性,包括新員工入職前後的培訓,並指提升技能有助帶來成功招聘。受訪者認為外部培訓(31%)及內部培訓(25%)是將本來缺乏專業知識但有潛質的新人培養為合適員工的關鍵。

求職者是否適合企業文化亦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招聘主管期望高

Robert Half 香港副總監劉詩慧指出:「在現今市場中,招聘主管的期望很高。他們一般會物色一些既滿足所有技術要求,而且擁有出色軟技能和可融入公司與團隊的人選。然而,隨著香港企業正面對持續不斷的IT人才爭奪戰,我們時常建議商界領袖應該對這些條件訂下優先順序。」

她補充:「IT僱主以專業技能和經驗為評定頂尖人才的重要指標。然而,若企業忽略了軟技能及良好的文化融合等重要因素,便有機會錯失優秀人選。若因為求職者欠缺了某些可透過專業培訓來改善的非關鍵專業技能而不予錄用,只會加劇技能短缺的情況,阻礙本港IT行業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