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PS加強亞洲區內貿易聯繫 配合貨運量預期增長

  •  
  •  
  •  

UPS宣佈推出多項服務升級,惠及多達140萬個郵區,遍佈亞太區41個國家和地區,讓超過2,200萬間企業聯繫全球。

UPS亞太區總裁Ross McCullough指:「我們投資發展智能物流網絡的理由相當簡單,就是讓亞洲企業能夠輕鬆簡便地進行環球貿易,因為隨著它們的業務增長,UPS亦能受惠。現在,亞太區內的UPS客戶收發貨件所需時間更短,亦可在更多城市輕易找到我們的蹤影,加上我們進一步延長收件時間,客戶能夠較過往更遲託運貨件。凡此種種,均能為區內企業開拓新商機,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快捷有效地進行貿易。」

深圳亞太空運樞紐中心

UPS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趙莉表示:「儘管區內貿易波動不定,香港的航空貨運量卻繼續強勁增長,香港國際機場預期貨運量將於2035年達到1,000萬噸,較2018年上升一倍。香港作為區內的『超級聯繫人』,將可借助UPS今次升級貨機及深圳亞太空運樞紐中心,讓我們與香港客戶進一步抓緊大灣區發展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

UPS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趙莉

2019年上半年,UPS已經完成以下多項網絡升級,作為促進亞洲經濟發展的部分策略。預計於2019年全年,亞洲將佔全球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的63%:

  • 升級深圳亞太空運樞紐中心,將貨件處理量大增接近五成,以應付未來三年預期增長的貨運量。
  • 加快2,300條貿易航線的貨件運輸時間,當中洲際運輸時間大減多達4日,而亞洲區內貨件運送所需時間亦減少達2日。
  • 擴大UPS Worldwide Express®服務的覆蓋版圖,為國際託運貨件提供確實日期派送服務的目的地擴展至澳洲、香港、日本、新加坡及南韓。現時,屯門區客戶現可選擇於下午2時前收取急件,加強供應鏈可靠程度。
  • 延長中國、日本、台灣及南韓的出口託運收件時間達5小時,讓客戶享有更充裕的生產時間,應付緊急訂單。
  • 為加強亞太區供應鏈的彈性,UPS推出星期六收件服務,使美國進口貨件能夠較過往早一日到達包括香港在內的8個亞洲市場。
UPS收件服務

UPS推出的另一項主要服務升級,就是升級UPS深圳亞太轉運中心。該中心是區內往來貨件的中轉站,UPS透過是次升級行動,為亞洲客戶提供更可靠和優質的服務。升級後的中心設有專為快遞及貨物託運而設的獨立分類及處理設施、即場清關辦事處,包括中國檢驗檢疫局對入口商品實施的清關手續,以及佔地15萬平方米的專屬停機坪,可以停放多達13架貨機。

UPS自行營運的飛機地勤團隊,能更靈活地控制每週進出該中心的86班UPS貨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