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T education課程 引入水底機械人及無人機

  •  
  •  
  •  

香港電訊旗下HKT education Limited推出三個STEM+課程組合,包括利用迷你水底機械人、標準水底機械人及無人機學習,讓同學走出班房,認識各項機械原理。

水底機械人課程

課程有迷你版及標準版,分別適合小學及小四至中三學生。鼓勵學生從實踐中運用跨學科知識,透過動手焊接電子電路、裝嵌及改裝水底機械人,讓學生從中掌握機械知識及物理原理基礎,並在操控水底機械人的同時,進一步學習浮力、表面張力及推進器等物理知識。

課程涵蓋如海洋研究及清理海洋垃圾等近年炙手可熱的環保議題,學生在完成課程後更會獲頒發證書。完成標準水底機械人課程的同學更可參加由MATE(Marine Advanced Technology Education)在美國舉辦的水底機械人大賽(Underwater Robotics Competitions),與各國參賽者比拼及分享STEM+學習成果。

無人機課程

課程讓小一至中三學生了解飛行及風力等重要物理原理,透過飛行障礙訓練,在樂趣中活學機械操作,深入了解無人機的操作與應用。完成無人機課程的學生將可獲頒發證書。

課程的目標是透過走出班房及比賽等活動中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動力,務求培養創意邏輯思維。HKT education推出的水底機械人及無人機STEM+課程是以有趣的體驗式學習,跳出一般著重於編碼及程式思維元素的傳統STEM+課程,鼓勵學生學習機械及物理原理的基礎知識。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及HKT education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表示:「HKT education致力協助學界發展STEM+課程,滿足學生及學校的不同需要。我們相信透過不同類型的STEM+活動,可加強學習科技產業、學術及研究部門之間的協調,因此學生可為他們的職業規劃做出更佳準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