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 Note

重喚信心

  •  
  •  
  •  

Starbucks在2008年陷入內部危機,前行政總裁Howard Schultz復出挽救垂危的咖啡帝國。談及Starbucks起死回生的經歷,他認為先要回到初衷,為生意注入熱情。Howard Schultz說:「沒有了信心,人們將失去動力。」

筆者有追看名廚Gordon Ramsay主持的節目,例如《Hotel Hell》(地獄酒店),拯救了不少頻臨倒閉的酒店。每一集故事的開端總是似曾相識:酒店生意極差,老闆與同事不和,生意一落千丈,隨時倒閉。Gordon Ramsay收到拯救的呼喚,運用專業知識和驚人的廚藝,將頻臨破產的酒店扭轉命運。

面對殘酷現實

節目重頭戲當然是Gordon Ramsay試食酒店菜式,然後狂鬧水準差劣,與廚房領班針鋒相對。他要做的是用激烈的言辭, 挑剔的態度來刺激所有人反思問題的根本。「真相總是會讓人受傷。」Gordon Ramsay殘酷地揭露真相,喚醒大家失去的靈魂。他要求大家放下成見,同心協力共渡難關。經過一輪「心理」改造工程後,再加上花巧佈置與有綽頭的活動,每次總能令酒店生意起死回生,重振聲威。

PC3華麗變身

Gordon Ramsay用激烈又感性的手法,教曉我們起死回生的魔法:赤裸裸地面對現實,從批評中了解錯誤,重新喚起大家的信任與激情。PC3(pc3mag.com)曾是香港電腦雜誌界響噹噹的品牌,兩年前由實體雜誌轉型為網媒經營上,遇到一定的困難。我們在PC3前進路途上意見不一,有爭論也有犯錯,但我們對改良內容、增加趣味性與實用資訊的心不變,務必重燃大家對PC3的熱情。

PC3在2017年中進行內容上革新,換上新裝,加一句醒神口號,形象清新可喜。

每年暑假一連四天舉行的「香港電腦通訊節」,PC3記者總動員搜羅各大電腦產品的格價情報,拍短片介紹各商戶精選產品,節省大家逛腦場的時間,贏盡口碑。多謝讀者們與各大廠商的熱情支持,PC3業務重拾增長動力,送戲票活動源源不絕,也成為大家的快樂泉源。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強同事們的拼搏與進取精神,發掘更多精彩資訊,與眾同樂。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